廣告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中興ZTE復牌周三下跌40%,市值蒸发近30亿美元。;禁售令美國內部衝突;協定的最後審查: 特朗普團隊尋求與國會在中興通訊問題上停火;美國會兩院通過法案以強化外資監管之名阻止總統取消對中興ZTE禁售令


中兴还没有解困。这家中国科技巨头的股价周三下跌40%,市值蒸发近30亿美元。忧心忡忡的投资者担忧特朗普政府迫于政治压力,放弃拯救中兴的协议

中國企業中興命運一波三折,剛剛說好的與美國官方達成妥協協議,繳納懲罰罰金,改組董事委員會,接受美國監督,並建立懲罰預備基金,現在可能前景又懸了。美國參議院本周對美國政府與中興達成的諒解進行表決,顯示決意推翻特朗普的決定。美國參議院的威脅,加重了投資界對中興的憂慮,中興今天在香港股市復市遭遇慘跌。

2018.6.13


  白宮將試圖阻止參議院推翻中興通訊協議

一名白宮高級官員周三表示,白宮將反對一項推翻中興通訊協議的立法措施。參議院本周準備就一項國防授權法案的提案進行投票。本周早些時候,參議院在該提案中加入了推翻總統特朗普協助達成的協議的條款,白宮目前將采取行動移除該條款。眾議院已通過了這項提案未包括中興通訊協議的眾議院版本。參眾兩院都必須通過同樣的版本,該提案才能被提交給特朗普,並由後者決定是否簽字通過或否決。



中興通訊今日復牌

中興通訊股票將在停牌近兩個月後於周三復牌,此前該中國電信巨頭和美國監管機構達成了得以繼續運營的新協議。中興通訊表示,已向香港證券交易所提交了書面材料,將於當地時間周三上午9點復牌。中興通訊表示,將在銷售禁令取消後,以可能的最快速度恢復商業運營。據美國商務部,上述禁令在中興通訊支付罰款並將4億美元存入托管賬戶前仍有效。
---

中興通訊接近和美國達成免於倒閉的協議

知情人士透露,中興通訊的深圳高管周一簽署了一份初步協議,協議將允許該公司再次向美國供應商采購零部件,同時恢復運營閑置的智能手機和電信設備工廠。為掃清達成協議的障礙,中興通訊已采取行動彌補其去年未遵守美國商務部一項和解協議所提條件的錯誤。一名知情人士稱,中興通訊已解除一批高管的職務和頭銜、發布了譴責信,並正尋求追討35名人士的獎金。但知情人士表示,中興通訊時間不多,因其面臨大量海外電信網絡運營商的求償,這些運營商的項目因未從中興通訊得到供應而停擺。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會達成正式協議。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稱,上述初步協議正由特朗普政府的官員進行法律審查,可能在幾日內批准。




彭博商業周刊 / 中文版


【即時頭條】美國正在進行與中興通訊的協定的最後審查

兩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對與中興通訊的協定進行最終審查。根據協定這家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將得以恢復從美國供應商進行採購。

其中一位不願公開身份的人士稱,美國和中國的官員仍在對細節進行最終敲定,而且協定仍有可能無法達成。路透週二早些時候報導說,中興通訊已簽訂一項讓其恢復經營的原則協定。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雙方尚未簽署最終協議。

美國4月開始禁止中興通訊接觸美國供應商,稱該公司違反2017年達成的與伊朗和朝鮮貿易相關的制裁協議,並就自己的違規行為撒謊。禁令宣佈後數周,該公司宣佈主要經營活動已無法進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個月改弦易張,稱作為個人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幫助,他正在重新考慮對中興通訊的處罰。特朗普後來表示,他的政府將允許該公司在支付13億美元的罰款、改組管理層和董事會並提供「高水準安全保證」後維持經營。

特朗普表示,美國的科技公司受到了制裁的傷害。中興依靠包括高通公司在內的美國元件來製造其智能手機和網路設備。

特朗普的軟化直接引起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的抵制,他們迫切要求對中興通訊實施更嚴格的限制,甚至考慮阻止特朗普解除銷售禁令的舉措。共和黨參議員Marco Rubio是最激烈的批評者之一,稱該公司對美國構成安全風險。

週二有關協定已達成的消息再度引起了議員們的強烈不滿。
美國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推特上發文稱,如果報導屬實,國會兩黨應該合作阻止政府與中興通訊達成的協議。他說有關報導表明特朗普是奉行中國優先、而非美國優先。「讓中興通訊脫身,就說明像獅子一樣吼叫的總統遇到中國就變成了一隻綿羊,」舒默寫道。撰文/Jenny Leonard



特朗普團隊尋求與國會在中興通訊問題上停火

特朗普政府本周將派另一個貿易代表團訪華,同時也正忙著在美國國會阻止議員們通過一項議案破壞貿易談判,該議案旨在阻止撤銷對電信巨頭中興通訊的懲罰措施。特朗普已接近達成一項旨在幫助中興通訊不倒閉的協議,儘管美國商務部裁定,該公司未能遵守因違反對伊朗和朝鮮禁售制裁而達成的協議條款。議員們拒絕采取任何幫助中興通訊的舉措,在美國商務部4月禁止向中興通訊出售關鍵零部件後,該公司已被迫暫停運營。中國政府已將解決這一問題作為談判的首要議程。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向國會宣布,已經達成協議,使受到美國禁制的中興通訊恢復運作。該協議主要內容包括中興公司將支付巨額罰款,並將大幅調整中興管理層。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向國會宣布,已經達成協議,使受到美國禁制的中興通訊恢復運作。該協議主要內容包括中興公司將支付巨額罰款,並將大幅調整中興管理層。  
TRAD.CN.RFI.FR



中興通訊成為中美貿易戰的關注焦點,在中美貿易談判結束後,中興通訊方面和美國媒體曾經透露:美國將取消對中興的禁售令。這一消息立即引發美國政界大嘩,促使美國國會兩院先後通過法案,以強化外國投資監管之名阻止特朗普作出取消對中興嚴厲懲罰的決定。


中興通訊成為中美貿易戰的關注焦點,在中美貿易談判結束後,中興通訊方面和美國媒體曾經透露:美國將取消對中興的禁售令。這一消息立即引發美國…
TRAD.CN.RFI.FR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