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談" 美國增進與台關係,在台協會2.5億美元新館落成"


Isaac Lawrence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五月,美國在台協會仍在建設中。
美國增進與台關係,在台協會2.5億美元新館落成CHRIS HORTON 10:04
美國在台協會主要履行各類使館職責。此前為避免激怒北京,該機構一直保持低調。新館代表著美台關係明顯的提升,參加揭幕式美國代表的級別引發猜測。
中國正一步步努力抹去台灣身份



紐約時報的標題"美國增進與台關係,在台協會2.5億美元新館落成",很值得討論。

我想,這"新館"是美國的政策執行結果,因為近20多年的科技戰爭,讓過去的使館建築物都變成很脆弱,所以從頭打造起,可能更伐算。而且,在公家建築案貪腐成風的台灣,且看我們的"國防部"新建築、核四廠...... 在台協會的"2.5億美元新館",簡直"很便宜、實用"。

至於"美國增進與台關係"的說法,當然只是美言而已。大家趁機取暖一下而已:對美國和台灣,各有其"國家利益"。然而,在怎麼說,在台協會在台北的新館落成,多少總是美台關係的一點"安慰兼憑靠"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