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中國特色的「願景經營」之大挫敗:中國製造2025



中國特色的「願景經營」之大挫敗經驗不少,從毛澤東的口號超英趕美,那是愚人自我陶醉。
現在更有經驗了,所提出的「中國製造2025」願景也不過是雄心壯志,具體的作法也劍及屨及........啦啦隊還製影片「厲害了,我的國」,讓民眾更虛榮......現在,宣傳單位要大家將"中國製造2025"藏起來。這是近年來中共的民族主義的激勵的大挫敗,可惜,大家只會聽命令行事,不懂得反省、學習!





美國之音中文網

主持人:中國之前大力吹噓的「中國製造2025」突然上了中宣部的「黑名單」,禁止再提。 您覺得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夏明:「中國製造2025」計畫之前吹噓過頭,現在成了笑話。 該計畫本來是中國用來凝聚士氣和民族希望的東西,給大家鼓勁,讓中國的科技在未來十年有大的提升。 而現在的客觀效果完全相反。 中國的過度吹噓和過度狂妄阻礙了中國謙虛地發展。 另外,這種過度吹噓也引起了美國的高度警惕。 畢竟現在中國是美國在軍事上的對手和競爭者,美國的警覺會導致它在各種尖端技術領域裡對中國「關門」,進行更多控制。 中興公司事件暴露出美國技術在中國工業領域的關鍵性作用,使得中國所吹噓的「厲害了,我的國」變得非常空虛。 所以,一方面,中國政府現已認識到這不僅成了外界嘲笑的口實,也引起了美國的警覺,成為美國攻擊它的依據;另一方面,這也成了中國內部權力鬥爭的場所。 我相信現在中共內部已有了權力的重新集聚,這可能成為一個權力重新運作的突破口,未來說不定會有反攻。 這裡邊預示著更大的政治鬥爭。
中文網報導: HTTPs://www.voachinese.com/a/voaweishi-201806.../4460012.html...
完整視頻: HTTPs://youtu.be/5aYh35ZIkdM



美国之音中文网
6小時 ·
主持人:中国之前大力吹嘘的“中国制造2025”突然上了中宣部的“黑名单”,禁止再提。您觉得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夏明:“中国制造2025”计划之前吹嘘过头,现在成了笑话。该计划本来是中国用来凝聚士气和民族希望的东西,给大家鼓劲,让中国的科技在未来十年有大的提升。而现在的客观效果完全相反。中国的过度吹嘘和过度狂妄阻碍了中国谦虚地发展。另外,这种过度吹嘘也引起了美国的高度警惕。毕竟现在中国是美国在军事上的对手和竞争者,美国的警觉会导致它在各种尖端技术领域里对中国“关门”,进行更多控制。中兴公司事件暴露出美国技术在中国工业领域的关键性作用,使得中国所吹嘘的“厉害了,我的国”变得非常空虚。所以,一方面,中国政府现已认识到这不仅成了外界嘲笑的口实,也引起了美国的警觉,成为美国攻击它的依据;另一方面,这也成了中国内部权力斗争的场所。我相信现在中共内部已有了权力的重新集聚,这可能成为一个权力重新运作的突破口,未来说不定会有反攻。这里边预示着更大的政治斗争。
中文网报道: https://www.voachinese.com/a/voaweishi-201806…/4460012.html…
完整视频: https://youtu.be/5aYh35ZIkd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