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幾代人的失語」:被中國人遺忘的「六四」;兩名維族公務員「觀看六四記錄片」被捕 判囚11年。 香港的小學常識課本,辛亥革命部分刪去「中華民國」字眼,更稱台灣為「台灣省」



BBC 中文網(繁體)
【三十而立的中國青年,選擇埋頭賺錢】「我現在就希望,如果錢和權能辦成事,我作為一個好人,我是掌握錢和權的人。而不是讓那些惡人掌握錢和權。這才是我奮鬥的意義。」https://bbc.in/2Lh9WRV


BBC.COM

「幾代人的失語」:被中國年輕人遺忘的「六四」
中國年輕一代對1989年那個「春夏之交」的認識,一知半解,模模糊糊。他們的父輩經歷過文革,不願讓子女在政治上冒險;身為互聯網的原住民,他們成長在防火牆內,所聽所見即為官方意願。他們被高房價的焦慮和全民娛樂...



******

香港眾志 Demosistō

🇹🇼教科書再現篡改:#台灣省😱#告訴你一個台灣朋友
⚠️有傳媒翻查近年改版或訂正的小學常識課本,當中不少改動均含政治色彩,包括在辛亥革命部分刪去「中華民國」字眼,更稱台灣為「台灣省」。有學者和議員認為有關改動不恰當,有迴避史實和矮化台灣之嫌。
相關報導|https://bit.ly/2LeAH9r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