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看 中國:從23日起對原產韓國、台灣和美國的進口苯乙烯徵收反傾銷稅,稅率為3.8%到55.7%不等,徵收期限為5年。

很可觀:中國將韓國、台灣和美國的產品視為敵國。

中國商務部周五消息,中國從23日起對原產韓國、台灣和美國的進口苯乙烯徵收反傾銷稅,稅率為3.8%到55.7%不等,徵收期限為5年。

TRAD.CN.RFI.FR

中國對韓國、台灣和美國的進口苯乙烯徵收反傾銷稅
中國商務部周五消息,中國從23日起對原產韓國、台灣和美國的進口苯乙烯徵收反傾銷稅,稅率為3.8%到55.7%不等,徵收期限為5年。


苯乙烯的入門資訊:

台灣苯乙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二)產品與競爭條件
1.產品與技術簡介
SM為流通性高的石化原料,主要三大用途為生產PS、EPS、ABS,此外還包括不飽和聚酯(UPS) 、苯乙烯乳膠(SB Latex) 、苯乙烯橡膠(SBR)等次要用途。ABS屬於SM下游產品,其主要用於家電、電子產品及汽車產業等。

1公噸SM=0.84公噸苯+0.32公噸乙烯+工繳(110美元)
1公噸ABS= 0.27公噸丙烯+0.19公噸丁二烯+0.54公噸SM+工繳(370~400美元)

2.重要原物料及相關供應商
乙烯供應商:中油、三菱化學
苯供應商:中油、中碳
3.產能狀況與生產能力
公司主要工廠位於高雄林園,SM產能達36萬噸。

(三)市場需求與銷售競爭
1.產業結構與供需
2013年供需方面, 全球SM需求成長率約0.56%,較前年之0.04%有較佳的提升;SM開俥率提供至84.1%。

大陸方面,2013年SM需求量達840萬噸,佔全球SM總需求的30%,為SM需求最大的地區。

2.銷售狀況
2016年,公司產品SM主要以內銷為主,在國內市占率約19.5%,排名第三,第一名為台化,第二名為國喬,主要供應給期合約客戶佔99%,外銷及現貨則佔1%。客戶方面包括:台達化、奇美實、樺正、榮化、高福化工、台橡

3.國內外競爭廠商
國內主要競爭者包括台化、國喬、BASF、Dow Chemical、Honam Petrochemical、LG Chem、三菱化學。

4.政府政策或專利優勢
2013年,由於大陸發泡級聚苯乙烯(EPS)餐具使用解禁,加上亞洲區SM廠及苯廠陸續停爐大修,使庫存降低,並拉大苯與SM之間的差價,創下歷史高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