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大臣、功臣、功狗: 蔣、傅、胡

大臣、功臣、功狗:   蔣、傅、胡


《維基百科》的資料來源是簡體字。其實,這是 蔣夢麟《憶孟真》台北:《自由青年》第8號。傅孟真說過:
「 蔣夢麟先生學問不如蔡孑民,辦事卻比蔡先生高明。我自己的學問比不上胡適之,但辦事卻比胡先生高明.......」 蔣夢麟說傅說得極好「他們兩位是北大的功臣、我們兩人不過是北大的功狗。」

蔣夢麟曾得一印『無大臣之風』,心竊喜之。

又案:共產黨自有一套想法,蔣、傅、胡等諸位賢人,都不是它們的功狗,更談不上大臣、功臣。




蔣夢麟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蔣夢麟(1886年1月20日-1964年6月19日),原名夢熊兆賢別號孟鄰.......《新潮》是其回憶錄。
  • 蔣夢麟任北京大學(簡稱北大)代理及在任校長達17年,是該校校史上任期最長校長,曾自嘲為「北大功狗」。[2]  蔣夢麟:北大「功狗」. [2008-03-15] (中文(簡體)‎).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