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超英趕美、“彎道超車”都是空話;膨風的中国科技巨擘:當心牛皮吹大會炸!




超英趕美、“彎道超車”都是空話


到 YouTube用"超英趕美" (這是老毛1960大躍進時的口號)搜索,還是可以找到回聲:


廣東話:


17:04





《有線中國組》【國產芯片如何「超英趕美」】節目重溫:2018-4-19 (四)


片段來自《有線中國組》facebook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cablechinade...

他指出,應該看到中國的差距和不足。“我們今天一些喜大普奔的科技成就,比如大飛機,人家半個多世紀前就有了。我們今天一些正在苦苦攻關的重大項目,比如載人登月,美國1969年就已大功告成,明年整整50年。這些都是看得見、摸得着的差距。”

這位總編輯批評“我們的輿論無疑對此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結果為國際上的中國威脅論提供了口實。“那些把中國建設成就誇大其詞的與論,無論出於什麼動機,都有百害而無一利,其結果是誤國害民。”他表示:只有認識到差距,才有可能彌補差距,否則中國夢將永遠是中國夢。“從這個意義上講,中興事件無論最終結果如何,都是一件大好事,好就好在它讓更多的國人正視了中美科技實力的巨大差距,驚醒夢中人!”



他批評“彎道超車”是個偽命題,往往成了投機取巧的代名詞。彎道超車走直線,就意味着別人走曲線,別人都比你傻,這可能嗎?很多實踐已經證明,彎道超車行不通。作者批評浮躁和浮誇是中國科技界流行的瘟疫,而且至少已經持續了20年。我們很多科技工作者耐不住寂寞,坐不了冷板凳,總想走捷徑,彎道超車。

這位總編輯最後指出:此外,“目前在某些關鍵技術領域,我們與西方發達國家的差距不但沒有縮小,反而呈現出擴大的趨勢。上個月我看到美國媒體的一篇報道,美國的F135型航空發動機經過改進,其推力竟然達到22噸。稍微有一點航空發動機知識的人都知道,這是一個匪夷所思的數字。聽了這個消息,大家都很着急,但着急也沒有用。我們寄望於從事航空發動機研發的科技工作者能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百折不撓,儘快把高性能國產航空發動機搞出來。”

『科技日報』總編輯劉亞東這份6月21日在中國科技會堂發表的演說媒體轉載後引起熱評。絕大多數都是讚揚作者敢於說實話。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这位中国大报总编辑真敢说话,完全是与“厉害了我的国”背道而驰! 不知道胡锡进有何感想?http://rfi.my/2p62.f


CN.RFI.FR|作者: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科技日报总编:中国与西方差距扩大 全面超越只是忽悠
中国『科技日报』总编辑刘亚东日前一篇演说引发热评,不少读了这篇演说的人称赞“振聋发聩”! ”敢说实话“,”是条汉子“。刘亚东演说的要点其实是劝告人们正视中国与西方的差距,不要脑子发热,更....

















****

膨風是台語:誇大:當心牛皮吹大會炸!

小米今天开始推销其首次公开发行

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今日开始向投资者推销其60亿美元IPO。它计划下月初在香港上市,但推迟了CDR计划。

CDR:中概股回归的“新式婚礼” 04:21 AM



Lex专栏:小米CDR上市计划为何被推迟? 2018-06-20
商业与管理

估值膨胀的中国科技巨擘

中国已在市值排名前20的全球互联网企业中占据9席,大笔投资、CDR的推出、高增长和多元化将使其估值继续膨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