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人物專訪】Adidas全球行政總裁 Kasper Rorsted;CNBC's full interview




Kasper Rorsted 有他的最低潮:

Adidas CEO Kasper Rorsted on his worst career setback - Business ...

www.businessinsider.com/adidas-ceo-kasper-rorsted-on-his-worst-career-setback-201...
Oct 18, 2017 - Adidas CEO Kasper Rørsted was 42 years old when he was fired from Hewlett-Packard in 2004. He says it was his career's worst setback, and ...



網路上,他的專訪另有英文的

9:25
Watch CNBC's full interview with Adidas CEO Kasper Rorsted
CNBC.com - May 3, 2018



****
【人物專訪】Adidas全球行政總裁Kasper Rorsted
2018年4月末,Adidas全球行政總裁羅思德(Kasper Rorsted)到訪中國,並接受了專訪。此行,Kasper是來察看市場的,也是來傾聽當地消費者心聲的。
現年56歲的Kasper Rorsted人生閱歷非常豐富,出生於丹麥奧爾胡斯的他畢業於哥本哈根國際商學院,之後遠赴美國哈佛商學院學習高層項目的管理課程。從最早之前的手球運動員到大學講師,到之後在Digital、甲骨文、康柏與惠普等國際性公司Kasper都曾擔任過高階管理職務。尤其是在進入Adidas之前,Kasper一直擔任漢高集團(Henkel AG & Co. KGaA)行政總裁,他也被分析師視為是執掌Adidas的最完美人選。在漢高,Kasper通過重組成功為集團大幅削減成本,而且他復興北美業務有功。在他的領導下,集團年收入在8年間累計增長超過三分之一,營業利潤率提升至歷史新高,Henkel AG & Co. KGaA(HNKG_P.DE)股價上升超過2倍。Kasper也因而被分析師稱為是「利潤驅動者」。
自2016年10月擔任Adidas行政總裁以來,Kasper用實際的成績說話,印證了過去人們對他的積極評價。Adidas取得如此亮眼的表現,離不開Kasper的高效管理。他有與時俱進的電商理念,堅持創新的精神以及為Adidas的未來未雨綢繆的心。他說:「傾聽比訴說更重要。」
1.根據你的觀察,中國消費者有哪些特點?
我認為中國的消費者比大多數消費者都更開放,更願意嘗試接納新事物。有時也可以說是較低的品牌忠誠度,他們對自己想要的東西有非常高的標準,相較於較為保守的西方國家消費者,他們(中國消費者)更大膽。
2.前不久,你被德國媒體評為德企中最受歡迎的CEO,你對這個評價怎麼看?
還是要保持謙遜。我是為這家公司工作,這本身已經是一家非常成功的公司,在這裡有許多非常棒的人才。我認為如果你能為一家偉大的公司工作,那一定會出好的結果,這比別的公司更容易獲得成功。所以我認為這份榮譽主要倚賴於Adidas這家成功的公司。
3.你認為成為一名成功的CEO需要具備哪些要素?
我認為是要有一個很清晰的戰略,我們的是「立新」。確保你在任何領域都有對的人手在做這件事,因為他們在為你工作,就像我們有高嘉禮在亞太市場工作這樣。
聚焦在少數非常重要的事情上使你不會失去你所在的價值。我花費了大量的時間來這裡出差,因為我想了解高嘉禮在做什麼,他的問題在哪裡以及我該如何幫助他。我來中國好過他去德國總部。美國市場也是一樣。
你意識到你有好的團隊好的手下,你給他們足夠的自由去運作,然後你只聚焦在兩三件事上——那些只有你能做且要確保這些事發生的時候是成功的(不會出錯的)。
我們關閉了重要團隊之一——數碼化董事會(Digital Board),我們出售了高爾夫業務和CCM Hockey業務,有很多人都不願意做像這種令人難受的事。但我認為作為CEO,你不得不去做許多人們不太想做的事,因為你需要去推動公司聚焦在它的本質上,回歸公司的根源業務。
4.你平常喜歡做哪些運動?
我個人喜歡滑雪、打網球以及跑步,我喜歡看足球比賽。
5.中國人常說「未雨綢繆,居安思危」,你認為Adidas目前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
我認為中國的諺語是對的,但是這很難,尤其是對一家非常成功的公司來說,他們會認為自己做得完全正確沒有錯誤。但實際上,當你成功的時候也會犯錯。而我作為這家公司的CEO,就是要控管哪裡還做得不夠好,確保他們儘可能順利。現在我認為最大的挑戰是來自大公司的自滿。假如你是成功的,你開始堅信你自己是非常棒的,但是第一步就是要端正態度,保持警惕。(撰文:周理瑤)
#Adidas #KasperRorsted #漢高集團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