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費用分攤學問大;「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能埋單嗎?



Trump 總統住紐約。他選擇在家辦公的話,紐約市政府每天要多花數?百萬美金的維安費,這筆錢,誰出?

朝鮮參加韓國舉辦的冬奧,所有費用,當然由韓國買單。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畫在此地舉行的高峰會,如果談成,朝鮮的重建費,當然由中國、日本、韓國共同買單,Trump總統如是說.......

**

一波三折的「特金會」如無意外應在本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但朝鮮訪問團的開支由誰支付的問題,仍未解決。
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發聲明,表示願意用諾貝爾獎金支付美朝峰會的開支,包括北韓領袖金正恩的酒店住宿和開會場地的費用,希望峰會能成功舉行。該組織指出,由於特金會是一場具有歷史意義的會議,這個世代只有這次機會,能讓世界免除核武威脅。

THESTANDNEWS.COM
【特金會】國際廢核武組織:願用諾獎獎金 幫金正恩開支埋單 讓世界免除威脅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蘋果日報

美國白宮副幕僚長哈金和北韓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正在新加坡討論籌備川金會相關細節。《華盛頓郵報》報導,目前有一件令人尷尬的安排尚未解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新加坡開會時,到底誰要替他付住宿費?

恐違反制裁規定

北韓心高氣傲但現金流捉襟見肘,偏好住在濱河的五星級富麗敦酒店,這也是金昌善的下榻處。該飯店總統套房每晚要價6千美元(約17.9萬元台幣)。2名知情人士向《華郵》透露,美國願意替金正恩埋單,但擔心北韓認為這是羞辱,所以正考慮要求地主國新加坡付帳。如果美國替北韓付錢,也會違反美財政部對北韓的制裁規定,若為川金會開特例,恐招致國內批評。
關於川金會地點,目前傳出可能在聖淘沙島的嘉佩樂酒店,該飯店地點隱密易於維安,在12日川金會舉行以前都不接受訂房。《華郵》記者指,酒店正在施工,應是為大型活動準備。另有媒體目睹,金昌善驅車至嘉佩樂酒店開會。
北韓要求外國埋單早有前例。2月南韓舉行平昌冬奧,南韓政府出260萬美元(約7755萬元台幣)補助北韓啦啦隊、藝術團和訪視團體的旅費。2014年,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柏前往北韓救人質,北韓招待12道佳餚的韓式料理,之後竟要美國自掏腰包。編譯韓政燕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6月2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畫在此地舉行的高峰會,將由新加坡承擔部分費用。


TRAD.CN.RFI.FR

特金會費用誰出 新加坡願部分承擔費用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6月2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畫在此地舉行的高峰會,將由新加坡承擔部分費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