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江湖恩怨(擋人財路、統戰指令、代人受罪.......) 台北的"菜市"小風暴

吳音寧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吳音寧(1972年6月27日)是臺灣作家兼農村運動工作者,出生於彰化縣溪州鄉彰化女中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曾任《台灣日報》、文建會《文化視窗》編輯、彰化縣溪州鄉公所主任秘書。在蔡英文政府的支持下,自2017年6月21日起擔任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曾獲彰化縣磺溪文學獎、法律文學創作獎首獎、時報文學獎人間新人獎。2001年進入墨西哥查巴達民族解放軍(EZLN, Ejercito Zapatista de Liberacion Nacional,英譯為Zapatista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的自治區探訪,結合查巴達領導人馬訶士(Subcommandante Marcos)的童話詩文及報導,輯為《蒙面叢林》一書出版。2005年以25萬字的《江湖在哪裡?——台灣農業觀察》記錄下戰後50年台灣農業的發展與困境。曾出版《危崖有花》。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文字

吳音寧一句一句地強調,北農是依照《公司法》設立的民間公司,雖台北市政府持股22.76%、農委會持股22.76%,但其實依照《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第9條的規定,北農根本就不是由她代表進入議會列席報告,而應是由北市府本身的股權代表。
對於至今仍不斷被要求赴台北市議會列席報告的狀況,據傳是由國民黨籍的前任總經理韓國瑜開始的慣例,吳音寧嚴正否認,她說,規定一直沒變,北農的股權結構也沒有變化,韓國瑜的情況是「人家叫他,他就去」,率先開始不遵守規範,結果卻變成大家都不遵守了,「我也不知道這個規範到底還有沒有效」。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