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香蕉料理值得提倡; 義美公司成為台灣香蕉價格的穩定力量;



#義美食品公司 總共 #收購200噸香蕉#高志明總經理 說,他願意買更多香蕉,但冷凍庫不易找到,目前義美只能處理200噸,會送進大冷凍庫,一批批加工,處理成 #高價值產品#不做市場低價競爭,他請主廚研發如何利用青色的香蕉做料理,預計兩個禮拜會有成果,他有信心作出來的料理,絕對比現在政府建議的好吃太多
高志明抱怨政府動作太慢,如果 #農委會 現在宣佈把2、3千公噸的青色香蕉全數收購、凍結起來,香蕉的市價絕對可以馬上回穩

PEOPLENEWS.TW

【民報】支持蕉農 義美收購200噸香蕉 開發新料理
義美食品公司今(14)日在桃園南崁廠召開記者會,見證收購的200噸香蕉入庫。總經理高志明表示,他在上上禮拜已經收購100噸的香蕉,上禮拜加碼再買100噸的香蕉,總共200噸的香蕉,其實他願意買更多的香…



民報

農委會宣布強力維護香蕉價格 義美高志明再加碼100公噸

 2018-06-04 15:16
義美公司上週宣布將以每公斤16.5元的價格收購100公噸上級香蕉,並研發高附加價值的商品,農委會今(4)日召開記者會,邀請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站台。高志明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將以同樣價格加碼再收購100公噸青香蕉,總共200公噸香蕉,希望能盡一點微薄的力量回饋農民。
高志明說,大家都希望能提供新鮮的水果給消費者,但是最大的困難,就是冷凍庫不足,因此未來將研發高附加價值、與傳統香蕉乾等不同的產品,來提高農民的收入。高志明說,記得去年9、10月也傳出香蕉產量過大的消息,義美當時宣布要在旗山收購60公噸的香蕉,結果一個禮拜以後,買不到香蕉,因為收購的消息公開以後,價格一路上漲到期望價格以上。高志明表示,希望能在農委會努力之下,達到好的結果。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以目前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每公斤11~12元來說,扣除掉催熟、包裝、運輸等成本約6元,仍低於農委會監控價6.4元,所以農委會絕對會全力拉抬價格。短期具體措施包括洽請超市量販店擴大行銷4000公噸,輔導外銷500公噸,鼓勵企業團購及農民市集等多元行銷610公噸,收購加工350公噸,第一階段目標5460公噸。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以優於市場行情價格啟動格外品去化措施,目標2000公噸,目前已有15處集貨場受理農民繳貨,未來不排除增加到5000公噸。陳吉仲說,相關措施實施後,應能在一週內將香蕉價格提升到每公斤15元。
****

蔡英文震怒 農委會急穩蕉價

11295
出版時間:2018/06/12
香蕉價格低迷,日前甚至傳出總統蔡英文不滿農委會應對而飆罵官員,農委會上周喊出批發價一周內回到每公斤15元目標,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昨說,從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數據已可看到香蕉價格回穩,雖還沒達標,但隨著以每公斤5元價格收購品質不佳的格外品銷毀、1萬公噸外銷陸續執行,預計本周就能達到每公斤15元目標。
以「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站」全台批發市場統計數據,上周日香蕉平均價格為每公斤11.7元,而前天來到12.6元,已漲6.9%,但相較去年同期約38.3元價位仍有一大段落差。陳吉仲說,北農昨休市,根據前天行情約每公斤13元,從這個價格來看,產地價格也有迅速回穩,每公斤達7到9元以上,甚至外銷品收購16元到20元都有。 

「義美16.5元買嘸蕉」

上周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大動作宣布要以每公斤16.5元價格收購A級200公噸台灣香蕉,要研發高附加價值產品,陳吉仲說,高昨天還傳簡訊抱怨稱上述價格還買不到香蕉,這也顯示產地價格已大幅回穩。
農糧署表示,去年此時是因前一年災害影響,導致產量大減,才導致價格相差較大,但去年到了8、9月價格也和現在相仿,接下來又有豪雨,也恐影響產量,屆時應也會影響價格。
對於外傳遭蔡英文飆罵農委會處理不力,陳吉仲說,不能回答飆罵的定義,但自己的標準絕對訂得比長官的要求還高,如果外界認為不合格,或自己認為不合格,就沒有資格繼續留下。
****

有人跟我一樣吃香蕉皮嗎?
關於香蕉 ,我想說的是: 我是從今年開始食用香蕉皮。香蕉皮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好處。我並非直接吃香蕉皮 , 而是打果汁的時候將洗淨的香蕉皮一起放入。吃香蕉皮健康又環保, 但是與傳統習慣不一樣的事情, 大部分的人難以接受。
香蕉皮的好處請參考這篇報導:
EPOCHTIMES.COM
「失戀要吃香蕉皮」,這可不是調侃失戀者,香蕉有快樂食物的稱號,而秘密就在香蕉皮,因其含有豐富的色胺酸(Tryptophan),減少引起情緒低落的激素,讓人保持心情愉快,減少失眠和憂鬱,有穩定情緒作用。香蕉皮的營養.....


*****
         ■■懷念的香蕉湯
近來香蕉產量暴增,導致價格下跌,閣揆建議水煮香蕉沾醬油,結果在新聞媒體引發熱議。有些人對食用的方法充滿困惑,我自己看到新聞倒是莞爾一笑。昨夜決定寫此小文,分享一些旅行經驗。
把青香蕉當成稻米、玉米等榖物,做為主要糧食,在熱帶許多部落早已行之千百年。前幾年,我在南亞一些傳統市場走逛,遇到有些賣香蕉的水果攤,也仍然堅持這樣的販售方式。我們若嚐試單純的水煮生食,或蒸熟,然後再剝皮食用。淡而無味的乾粉口感,應該會覺得不好吃。沾醬油或搭配其它醬料,諸如蒜蓉、花生泥之類,真的是較好的食用方式。
但還有一種,我在本島吃過,一直念念不忘。香蕉湯,不知品嚐過否?
此湯製作,一樣先處理生硬的青香蕉。切段,鹽洗。又或者更講究,檸檬水浸泡,避免香蕉氧化變黑。接下,香蕉當成粿料、板條之類的食材,倒入備好的滾燙湯汁,再依憑興致,加上韭菜、油蔥、枸杞或瘦肉等,滋味美妙,生津止飢的香蕉湯隨即大功告成。
豪華版的還可加排骨,添增其內容的澎湃。我原本以為,這是中部集集一帶,獨創的美食內容。不意,旗山也有此特色。那是有一回跟「台青蕉」樂團一起拍片,體驗到的在地美食。
可是,那天因忙著拍片,只喝了半碗,美味方上口,卻被迫匆匆上路,趕往它處。因為抱憾至今,日後看到旗山的地名,想到的此後都是香蕉湯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