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土耳其、中國國內的不滿情緒。土耳其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土耳其和中國都走入強人政治,國內都有很強的不滿情緒和浪潮。
土耳其比中國更勝一籌,因為剛剛完成大選,過程中可顯示國內強勁的不滿情緒。
中國沒有直接人民選舉,所以無從了解確切國內的不滿情緒。
所以底下的故事是個信號。





• 土耳其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隨著獲得連任、正式擴大了權力範圍,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全球冒出頭的一群強人統治者中獲得了一席之地。
現在,他必須面對一個因國際投資、國內資本外逃而疲軟的經濟;日益不滿的人民;以及與西方盟友惡化的關係。
他的勝利可能會對北約合作、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安全,以及湧入歐洲的移民造成嚴重後果。
• 土耳其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随着获得连任、正式扩大了权力范围,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全球冒出头的一群强人统治者中获得了一席之地。
现在,他必须面对一个因国际投资、国内资本外逃而疲软的经济;日益不满的人民;以及与西方盟友恶化的关系。
他的胜利可能会对北约合作、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安全,以及涌入欧洲的移民造成严重后果。


• 人民解放军的退伍老兵在中国多个城市举行示威,抗议他们所说的苛待、就业问题,以及福利待遇不佳。(纽约时报》


退役的軍人們穿著綠色的軍裝,手持國旗,從中國各地匯聚而來,在政府大樓前排成隊……這次,他們不是來保護官員的,而是為自己的不滿抗議。
近幾週,退役軍人們已在幾個城市舉行了抗議活動,抗議他們稱之為待遇不好、就業前景不妙,以及福利不足等問題。有傳言稱,至少有一名老兵在尋求政府幫助時遭到毆打。對許多抗議者來說,這個事件把他們對官方的更廣泛的憤怒明朗化了。
「凡是當地腐敗問題嚴重的地方,那裡打過仗的老兵受到的壓制就大」,一名老兵說。儘管這些示威並未對共產黨的統治構成威脅,但這一系列事件表明,即使習近平擁有影響廣泛的支配地位,但不滿情緒依然存在,其表現形式能讓政府措手不及。

CN.NYTIMES.COM
近幾週,中國多地爆發退役軍人示威抗議活動。他們身穿軍裝、列隊要求得到更好的福利。對於中國政府來說,如何平息這些老兵的不滿情緒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