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黃國昌:「國發基金淪為『被中國掏空基金』:如興併中國玖地」


綠營要團結正視「國共聯手治台」的各種軟土深堀!


黃國昌




這就是國發會的「竭盡所能」?

今天上午就「國發基金淪為『被中國掏空基金』」舉行記者會說明,看完隨後國發會說「已竭盡所能」的回應,覺得十分失望。

太極拳很會打,關鍵問題全部迴避。


1. 當初投資14.88億協助如興併購中國玖地,價格如何評估的?為何會花108億買這種公司(帳面資產公允價值不到50 億,裡面包括無形資產22.7億,商譽竟然值59億!)
2. 台灣上市公司,為何會成為中共國有企業及其負責人的「實質關係人」?
3. 孫瑒背景如何查核的?孫瑒曾經出任中國國企上海辦事處負責人,這種公開資訊國發會也不知?他與中國國企董事長李秀蘭關係為何?孫瑒父母是否為中共黨政官員?
4. 玖地在中國的財務黑洞有多深?為何不斷從台灣搬錢過去中國?玖地在中國到處欠錢、假帳充斥、會計師沒有查核,國發會派到如興的董事也不知?

看完政府之前的審查資料,我只能說相關部會根本嚴重失職,完全還談不上due diligence!

看完如興的內部資料,這家公司很可惡,根本炒作不實利多消息在欺騙投資大眾!

一個台灣的上市公司,被中國玖地侵入後,完全亂搞。產品品質出了嚴重問題,竟然企圖透過行賄來欺騙客戶,遭美國知名品牌The Children’s Place怒斥取消訂單,丟臉丟到國際社會!

趕快開始查帳、開始止血、開始究責吧,再縱容孫瑒這群人這樣胡搞下去,台灣社會不知道又要被掏空多少錢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