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逐底競賽/逐底競爭 The race to the bottom

3.但這種做法創造了就業。企業創辦在美國,因為他們擔心在加拿大做不到這麼好。

我們不會參與逐底競賽。我們關注的是經濟的走向,從現在開始10年、30年之後的走向,以及我們如何才能為長期發展做好準備。有人認為加拿大曾經擁有的相較於美國的唯一優勢就是加元匯率足夠低以及我們的企業所得稅較低,這些人太低估自己,沒有意識到加拿大經濟內在的優勢。
如果你想把一位頂尖工程師、程式師或者經理從你的公司帶過來,在加拿大創業,我們會在兩周之內授予你簽證。當人們意識到更加節能或者用更負責任的態度對待可再生能源是一個重要目標時,他們就會在這樣一個地方創辦他們的企業:在這裡,他們可以真正自豪地說,「看,我們的行業或者我們的企業是百分之百靠綠色電力運行的,因為在加拿大我們正越來越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發電。」我非常有信心,在中期之內,我們和美國以及全世界相比都會擁有而且將持續擁有極大的競爭力。



The race to the bottom 這一國際政治經濟學的著名概念,到了政治人物口中,意思會有多少改變。請比較下面的兩種解釋,就個體廠商而言.......。





逐底競爭(race to the bottom)是國際政治經濟學的一個著名概念,意指在全球化過程中,資本流遍世界,就是為了尋找最高的回報率;因此,政府在有關福利體系、環境標準和勞工保障的政策執行方面會受限制,意味發展中國家必須競相削減工資水平和福利待遇以吸引國際企業投資設廠。
The race to the bottom is a socio-economic phrase which is used to describe government deregulation of the business environment, or reduction in tax rates, in order to attract or retain economic activity in their jurisdictions.

Race to the bottom - Wikipedia




Race to the Bottom Definition | Investopedia

https://www.investopedia.com/terms/r/race-bottom.asp
The race to the bottom refers to firm attempts to undercut the competition's prices by sacrificing standards in areas such as quality, safety and wage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