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King Lear 2018、虛擬實境、The Shakespeare Birthplace Trust 、 "中國撫州將復制莎士比亞故居"








Shakespeare Birthplace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hakespeare%27s_Birthplace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is a restored 16th-century half-timbered house situated in Henley Street, Stratford-upon-Avon, Warwickshire, England, where it is ...
Location‎: ‎Henley Street‎, ‎Stratford-upon-Avon, ...
Structural system‎: ‎Half-timbered
Completed‎: ‎16th-century


可憐的中國撫州政府, 網路上的資訊那樣豐富,你們用虛擬實境可以做出全世界的著名故居......


Stratford 的,是一整套數百年建構出的"神話"......, 您們應該建羅密歐去私會茱麗葉的陽臺等,更可能成功。


莎士比亞可貴之處不在故居,在將他活出來,譬如2018年的King Lear: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
King Lear
King Lear (2018 film).jpg
Based onKing Lear
by William Shakespeare
Directed byRichard Eyre
StarringAnthony Hopkins
Emma Thompson
Emily Watson
Florence Pugh
Jim Broadbent
Andrew Scott
John Macmillan
Jim Carter
Christopher Eccleston
Tobias Menzies
Anthony Calf
Karl Johnson
Music byStephen Warbeck
Country of originUnited Kingdom
United States
Original language(s)English
Production
Producer(s)Noëlette Buckley
CinematographyBen Smithard
Editor(s)Dan Farrell
Running time115 minutes
DistributorAmazon Studios
BBC
Release
Original networkBBC Two
Original release28 May 2018 (BBC Two)
28 September 2018 (Amazon Prime)
King Lear is a 2018 British-American television film directed by Richard Eyre. An adaptation of the play of the same name by William Shakespeare, cut to just 115 minutes, was broadcast on BBC Two on 28 May 2018.[1] The adaptation is set in an alternate universe 21st-century highly militarized London, with the sovereign King Lear calling his family together in order for him to announce the end of his reign and the division of his kingdom among his three daughters.





The Shakespeare Birthplace Trust is the independent charity that cares for the world’s greatest Shakespeare heritage sites in Stratford-upon-Avon, and promotes the enjoyment and understanding of his works, life and times all over the world   
          網站https://www.shakespeare.org.uk/about-us/








中國撫州將復制莎士比亞故居


復建巴黎埃菲爾鐵塔(Eiffel Tower)和倫敦塔橋(Tower Bridge)、打造牛仔風格的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Jackson Hole)還不夠,中國現在計劃復建英國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生活過的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Stratford-upon-Avon),包括莎士比亞故居(見圖)在內。
上週五,撫州市與擁有英國莎士比亞故居的莎士比亞出生地信託基金會(Shakespeare Birthplace Trust)簽訂了合同,為複建兩座莎士比亞故居的工程啟動掃清了道路。這將是莎士比亞故居首次在世界其他地方得到復建。
但考慮到中國復建的倫敦塔橋比原物“有所改進”,為配合一條多車道公路而建造了四座塔(原本的塔橋是兩座塔),莎士比亞出生地基金會堅持要求中方依原樣復建。在中國杭州市郊復建的埃菲爾鐵塔也令人側目,因為其高度只有原物的三分之一。
“我們知道,中國人為建造了寬度為原物兩倍的塔橋等事情而自嘲,”該基金會副首席執行官菲利帕•羅林森(Philippa Rawlinson)今年在接受采訪時表示,“但這是我們的知識產權……我們需要簽一份合同並做出某種安排,以使我們能從根本上管理我們的聲譽,管理這個故事。”
與中國江西省撫州市簽訂的這份合同承諾,將向莎士比亞出生地信託基金會支付一筆未披露金額的費用,以酬謝該基金會為建造盡可能忠實於原物的兩座複製故居提供幫助。根據該基金會的一份聲明,這種幫助包括“對傳統建築方法和材料的專業指導”。
為了保證還原度,該基金會將“對所有階段的設計、建造和詮釋進行審核”。作為全新的“三翁”(San Weng)小鎮項目建設的一部分,這些房屋的建造計劃於明年開工。三翁小鎮項目計劃於2020年完工。
但復建遠不是那麼簡單。首先,其中一所故居——莎士比亞在1616年去世前一直居住的新居(New Place)——已不復存在。它於1702年被拆除,因此必鬚根據莎士比亞出生地信託基金會基於考古學線索和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的歷史記錄製定的計劃,在中國建造出來。
另一個困難源於都鐸時代以來的建築技術演進。仍矗立在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一條街上的莎士比亞出生地(birth place,莎士比亞五處故居之一),是按照當時的風格建造的,木框架周圍沒有基座,歷經幾個世紀,這些木框架已翹曲,導致該建築外觀不平。
莎士比亞出生地的魅力,主要來自於那種時光倒流的感覺。石板地面的可見起伏,古老的木樑,莎士比亞生前睡過的窄床,幾百年前的訪客留下的塗鴉,這些都是很難、甚至不可能複制的東西。
這些問題意味著需要在還原度方面做出一定的妥協。該基金會的項目經理尼克•富爾徹(Nic Fulcher)說:“(他們)建造的將不是一座木框架房子,但內飾和外觀必須要合適。”
對撫州市而言,建設新的三翁小鎮是一項重大投資,旨在重塑撫州的文化中心形象,從旅遊業和房地產上獲得收入。
除了“斯特拉特福德區”外,三翁小鎮規劃的另外兩個區域將分別紀念西班牙偉大小說家塞萬提斯(Cervantes)和《牡丹亭》(The Peony Pavilion)作者、江西人湯顯祖。巧合的是,莎士比亞、塞萬提斯和湯顯祖都在1616年去世。
譯者/何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