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股票市值,無情


據說,全中國的 股票市值,合計起來,約只是Apple公司的5倍大。

【即時頭條】鴻海丟掉台股市值第二大公司寶座
蘋果市值漲到1萬億美元,iPhone最大組裝廠鴻海的股價表現與之相比,對比更加鮮明。
台股市值第二大公司鴻海六年後將這個寶座拱手讓出。外界對某些台灣蘋果供應商的擔憂日益增加,害怕它們難以適應iPhone高價格的新情勢,因為這些供應商的營收仰賴蘋果手機的出貨量。
據彭博彙整的資料,鴻海市值已掉落到台塑化之後,台塑化是台灣唯一一家公開上市的煉油廠,市值來到1.33萬億元台幣(約合431億美元)。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市值為6.72萬億元台幣。
蘋果本月稍早推出新的iPhone XS和XS Max手機,不過Rosenblatt Securities Inc.指出,預訂的情況比iPhone X更疲弱。由於出貨量增長停滯不前,台灣蘋果供應商的股價下滑。
鴻海股價從去年中的紀錄高點已下跌38%,相對於MSCI所有國家世界指數/資訊科技股指數的表現為2002年以來最低。撰文/Yu-Huay Sun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