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手機業的競爭與謠言:廉價智能手機決戰印度。 三星天津廠考慮吹熄燈號:重心放印度和越南等等


廉價智能手機市場競爭白熱化

三星電子正在印度興建全球最大的手機工廠,希望捕捉該行業的下一個增長機會:廉價智能手機。
在和蘋果公司爭奪全球最富有消費者長達10年之後,這家韓國電子巨頭眼下正尋求與試圖主導廉價手機市場的中國公司對決。該市場的規模比高端市場大一倍,但利潤更低。
印度是一個關鍵市場,因為仍在迅速增長,且該國人口結構與其他仍有增長潛力的國家相似。據手機行業研究公司GSMA Intelligence,全球擁有智能手機的人群略超過一半,該比例到2025年將升至77%,這意味著將增加約20億新智能手機用戶。印度明年將超越美國,成為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目前,只有22%的印度人擁有智能手機。
三星電子駐印度的CEO H.C. Hong在談到印度新工廠時表示,這里是建立全球製造中心的好地方。三星電子在新德里郊區的這家工廠將在2020年完工。該廠最終每年將製造1.2億臺手機,差不多全球每13臺手機就有一臺由該工廠製造。其中30%左右的手機將用於出口。
三星的移動通訊業務高管認為,印度市場將關乎該公司在其他新興市場的成敗。

The South Korean tech giant will focus on factories in Vietnam and India.
消息一出三星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尚未對天津廠下決定,不過若真是如此,這會是三星退出中國手機生產的前奏嗎?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三星天津廠考慮吹熄燈號,傳準備退出中國手機製造
南韓媒體電子時報(Electronic Times)報導,三星有鑑於中國手機銷售量下滑,加上不堪中國勞動成本上揚,正在考慮暫停其中一座手機廠的營運。 據報導,三星位在天津市的手機工廠今年可能停產,這可能是三星退出中國手機生....





***

華碩最後一個挑戰,在於華碩手機流程管理,由於華碩前兩代手機都遭遇產品開發延遲問題,導致手機上市時間都在下半年,跟兩大手機品牌三星跟蘋果旗艦機硬碰硬,好不容易,ZenFone 5產品上市時間對了,提早到4月放量,ZenFone 5及5Z都獲得不錯好評,大電量Max Pro也表現不俗,然而華碩卻一路面臨缺貨窘境,而主要原因竟是轉換供應鏈,由中國代工廠組裝,導致出貨不順,令人扼腕。


France is banning smartphones for students: "Children don’t have the maturity," a French mother says. "Some adults don’t either."

【即時頭條】華為將挑戰三星手機的全球主導地位
蘋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機世界的主導地位正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中國公司強勢挺進,推出價格更便宜,但同樣具有創新性的手機。
蘋果iPhone和三星Galaxy手機在這一規模近5000億美元的市場獨領風騷數年,眼下中國的華為技術取代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製造商,對於上述兩個科技巨頭而言這是一個不祥的預兆。如今,華為把目光瞄準排名第一的三星。在中國手機的市場份額不斷上升之際,三星公佈的利潤令人失望。其他公司也不甘落後。以下是值得關注的業內公司和手機:
華為:重金提升手機相機功能
華為的總部位於中國南方科技中心——深圳,作為其向業界翹楚進發的舉措之一,該公司正在大舉投入資金來提升其手機的相機功能。其旗艦機型P20 Pro配有與有104歷史的德國相機製造商徠卡合作設計的三鏡頭相機。華為還提供閃亮的彩虹效果機身,即所謂的Twilight,將其產品與市場上的眾多單色調智能手機區分開來。
與大多數中國手機一樣,P20 Pro也更便宜。它在中國的零售價約為800美元,相比之下,iPhone X的價格在1000美元以上。三星的Galaxy Note 9將於美國東部時間8月9日在美國紐約首次亮相。根據科技媒體的報道,預計價格至少為1200美元。華為在超過170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儘管幾乎完全缺席了美國市場,但其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已經超過蘋果。因安全擔憂,華為未能與美國當地運營商達成分銷協議。
小米:處處大膽模仿蘋果
總部位於北京的小米從手機外觀到旗艦店的陳設處處大膽模仿蘋果。與蘋果一樣,小米也試圖創建自己的生態系統,營運著自己的應用軟件商店和音樂串流媒體應用。然而,近年來,蘋果在一些設計方面落後於這家中國公司:小米採用全面屏的時間比蘋果早得多。
小米手機也比大牌便宜很多。它的最新型號MIX 2S售價約500美元,配有雙攝影鏡頭,陶瓷機身和所謂的無邊框螢幕。該公司還請加拿大華裔演員吳亦凡代言其產品。(撰文:Jinshan Hong) 





iPhone | TechNews 科技新報

https://technews.tw/category/smartphone/iphone/

このページを訳す
蘋果前員工肯‧科辛達(Ken Kocienda;於2001~2006 年任職)的新書《Creative Selection》即將在9 月4 日出版,書中詳細介紹了蘋果的設計流程,回憶他從事初代iPhone 和iPad 開發工作時發生的一些軼事,還包括如何向賈伯斯展示等內容。 繼續閱讀.
Google Pixel 3 XL Said To Get Monstrous Display Larger Than Galaxy Note 9: Rumor
"Alleged specs of Google Pixel 3 XL will have you laughing out loud" says Android Authority, adding: "If the video is legit...the display is 6.7-inche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