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金門接受中國示好;中國藝術品交易恐成美中貿易戰又一犧牲品


中國藝術品交易恐成美中貿易戰又一犧牲品

在中美貿易爭端不斷發酵之際,中國古代和現代藝術品也卷入了這場旋渦,給專業藝術品市場的交易商、收藏家和策展人帶來衝擊。
受此影響,中國古代藝術品以及現代繪畫、雕塑和印刷品可能面臨高達25%的關稅。經銷商稱,這項關稅將大幅提高藝術品價格並降低競爭力,但不會對中國有任何懲罰作用。由於中國嚴格限制文物和古董出口,這項關稅主要影響的是美國人從英國或日本等其他國家購買的中國藝術品。
上周,來自幾十個不同行業的幾百名公司高管和企業主抵達華盛頓,就計劃中的關稅出席公開聽證會。在紐約經營一家畫廊的Eric Zetterquist也參加了聽證會。Zetterquist說:“我是一個小企業主,對我來說這將是毀滅性的打擊。”8月17日,佳士得、蘇富比和紐約亞洲藝術周向美國貿易代表遞送了一封聯名信,反對征收上述關稅。信中寫道,這項關稅基本上不會影響美國的對華貿易逆差。
鑑於香港已經是中國藝術品及古董的主要拍賣中心,加征關稅可能導致更多業務離開紐約,進入亞洲或歐洲。




揮別炮火與敵意,金門接受中國大陸示好
CHRIS HORTON
通過修建機場、橋樑和供水管道,中國正努力將這座連接兩岸的小島納入其軌道。與台灣本島關係疏遠、經濟上自食其力的金門,是否會被“統一戰線”成功拉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