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Bye Bye碧雲禪寺; 先斷水斷電;紐約時報:佛寺變身中共朝聖地:當台灣古廟升起五星紅旗


「紐約時報」在9月19日所報導過的「共產廟」最後一瞥!不到一週,這座所謂「二水基地」就要在明天浮曉時刻化為灰燼走入歷史!如雷根生前所說⋯終被世人摧毀



每日精選

2018年9月21日


佛寺變身中共朝聖地:當台灣古廟升起五星紅旗

台灣人魏明仁將碧雲禪寺打造成一個奢華的中國共產黨朝聖地:比丘尼被趕走,廟內掛起毛澤東肖像,門外升起五星紅旗和中共黨旗。他的做法引發了村民的擔憂。
AMY QIN
台灣的一座被改建為共產主義朝聖地的寺廟升起了中國國旗和中共黨旗。
台灣的一座被改建為共產主義朝聖地的寺廟升起了中國國旗和中共黨旗。 Billy HC Kwok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台灣二水——當友善的比丘尼們被迫離開她們古老的寺廟和多年的家園時,村民們覺得情況已經夠糟糕的了。但這個始於激烈的財產糾紛的事件,出現了奇怪的政治轉折,直接涉及到兩岸關係緊張的核心所在。
被雇來為這座百年建築進行擴建的台灣本地人魏明仁接手這座寺廟,趕走了住在那裡的四位比丘尼之後,開始著手將碧雲禪寺改造成島上可能從未見過的東西:一個奢華的中國共產黨朝聖地。
在這座坐落在台灣中部二水山坡上的百年古廟裡,佛教儀式用的鼓和中國傳統書法捲軸不見了。代之以共產黨的標誌、宣傳海報,以及毛澤東、周恩來等中共領導人的肖像。
寺廟門外高高升起的鮮豔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中國共產黨的大紅色黨旗,俯瞰著寂靜的村莊和青翠的稻田。
“我向全世界和全中國宣布,我決心帶領台灣省人民與祖國實現統一,”60歲的魏明仁說。在改建後的寺廟接受采訪時,留著一頭短寸的他情緒激動,目光堅定。

魏明仁說他的使命是兩岸統一:“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和任何力量能阻止我們的統一。”
魏明仁說他的使命是兩岸統一:“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和任何力量能阻止我們的統一。” Billy HC Kwok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在台灣升起中國國旗是我的責任,”他接著說。 “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和任何力量能阻止我們的統一。”
幾十年前,魏明仁的行為會被視為叛國,但台灣現在有興盛的民主制度,言論自由已受到廣泛保護。

儘管如此,自從1949年中國共產黨在內戰中擊敗國民黨,迫使國民黨政府逃離大陸以來,台灣一直持續存留著對中國共產黨的深度懷疑。
自那時起,台灣就一直保持著高度的警惕,注意是否有任何跡象表明,中國大陸要將其公開申明的收復台灣計劃付諸行動。中國大陸視台灣為其合法領土。

在朝聖地展示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和毛澤東的畫像。
在朝聖地展示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和毛澤東的畫像。 Billy HC Kwok for The New York Times
這就是為什麼這個被魏明仁稱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場所引起了一些當地人的擔憂,他們在想他是不是在充當中國政府的代理人,儘管沒有證據表明中國政府直接參與了這件事。
最近有關中國試圖影響加拿大 、 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內政的報導 ,加劇了這種懷疑。
魏明仁對關於大陸介入的擔憂不屑一提,他說,改造寺廟的主意是他一個人想出來的,花的錢也是他自己的,來自他作為一名成功承包商的經營所得。
但是,他接手碧雲禪寺的方式給這件事增添了神秘氣氛。
魏明仁被雇來擴建這座寺廟的幾年後,這位承包商說,比丘尼們欠了他的錢。
比丘尼們說,她們已把全部9900多萬新台幣(約合320萬美元)的費用分幾筆支付給了魏明仁。她們還說,他說服了她們中的一名只有小學文化的成員在她看不懂的文件上簽字。那些文件是本票,比丘尼們說她們並不欠他那些錢。

這座百年古廟裡如今張貼著共產黨的標誌、宣傳海報和領導人肖像。
這座百年古廟裡如今張貼著共產黨的標誌、宣傳海報和領導人肖像。 Billy HC Kwok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我們一輩子都住在寺廟裡,所以我們對現實世界知道的很少,”61歲的比丘尼釋法明(音)說。
法院做出了有利於魏明仁的判決。公開拍賣之後,他得到了寺廟財產;2012年,比丘尼們被逐出寺廟。
自那以後,她們就一直住在寺廟傍邊用集裝箱改造的臨時住房裡。把寺院和她們的營地隔開的擋板上貼滿了收據,比丘尼們說,這些都是她們向魏明仁付了錢的證據。
村民們對失去這座寺廟感到憤怒,寺廟是用社區捐款建成的,而且一直以來,這個寺廟都是當地稻農和香蕉農拜佛的主要場所。現在人們別無選擇,只能在比丘尼們在營地搭建的臨時寺廟裡拜佛。人數已在下降。
“我們只想回到寺廟裡去,”另一位比丘尼、70歲的法慈(音)說。 “它是用老百姓的錢建造的。”

被逐出的比丘尼如今住在寺廟附近。
被逐出的比丘尼如今住在寺廟附近。 Billy HC Kwok for The New York Times
魏明仁堅持認為,自己的行為是正當的。
“這是一個基於法治的社會,”他說。 “我沒有收到全部付款,所以這棟建築按照法律屬於我。”
比丘尼們認為,即使中國政府沒有參與進來,魏明仁故意表達對中國共產黨的支持,至少也是想利用中國日益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在這場漫長的房地產糾紛中獲得經濟或其他方面的利益。
“他是打著中國的國旗來賺錢,”法慈說。 “他說,如果我們敢惹他的話,他會把中國人民解放軍請過來與我們作戰。”
毫無疑問,魏明仁已在中國大陸贏得了人心。
“魏明仁先生及部分台灣愛國同胞舉行的升旗典禮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受中國毛派歡迎的烏有之鄉網站發表的一篇文章寫道。 “他們的正義行為必將載入中華民族的史冊。”

比丘尼們認為魏明仁至少是想利用中國日益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牟利。
比丘尼們認為魏明仁至少是想利用中國日益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牟利。 Billy HC Kwok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官員們說,因為不符合安全標準,魏明仁建的新大殿最終會被拆除。不過,就目前而言,魏明仁及其支持者們似乎幹勁十足。
在一個悶熱的下午,魏明仁和包括幼兒和祖母在內的其他幾人換上了作戰服,準備開始每日的升旗、降旗儀式。
當擴音器中響起共產中國國歌開頭的昂揚旋律時,兩名年長的女性開始降旗。

魏明仁的幼子穿著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服。
魏明仁的幼子穿著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服。 Billy HC Kwok for The New York Times
隨著魏明仁和其他幾名參與者唱起國歌、向國旗行禮,他的妻子李湃顏(音)用手機把這一切記錄下來,以便之後傳到互聯網上去。
其中一名降旗手是台灣的退休公務員溫秀萍(音),她說,她對最近幾年台灣的“腐朽”政治、以及台灣擺脫中國傳統的做法已越來越失望。
通過魏明仁,她開始相信與大陸統一是唯一的答案。她說,為換取與大陸統一所帶來的全球地位,放棄台灣的民主自由,只是一個很小的代價。
“不要羨慕台灣的獨立民主制度,也不要因為中國沒有言論自由就排斥中國,”她一邊說,一邊看著自己的孫子女們在寺廟大殿裡玩耍。 “看看中國有多強大吧。”
在一個降旗儀式中,揚聲器奏響了中國國歌和歌頌共產黨的軍事歌曲。
在一個降旗儀式中,揚聲器奏響了中國國歌和歌頌共產黨的軍事歌曲。 Billy HC Kwok for The New York Times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