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China Is Detaining Muslims in Vast Numbers. The Goal: ‘Transformation.’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族,愈演愈烈。新疆再教育營規模持續擴大。 為什麼中國代表團要說:新疆不存在"再教育營" "re-education centers" 是培訓中心

Nasdaq
-0.25%



※ 2018.09.02 《華盛頓郵報》Ishaan Tharoor 報導 ※
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族,愈演愈烈
北京(政權)長期以來不喜記者在新疆進行採訪報導,尤其是外國記者。這些外國記者們發現:自己的行動不但被當地的公安跟監、他們所接觸的民眾也會遭遇危險。
日前,中國(幾位)高階官員卻被迫回答與新疆有關的事,因為一個總部設在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小組,發表了一份報告,指控中國當局在新疆建立了眾多的「矯正集中教育基地」,關押的民眾高達兩百萬人之譜。
該小組形容,新疆已經變成「一座廣大的集中營,在秘密的籠罩之下,變成一個無人權的區域」,只因中國政權圖謀「再教育」其穆斯林少數民族。這些人大部份是維吾爾族人——他們講突厥語、是當地的原著民。但受害者也包括哈薩克族、吉爾吉斯族等。
這份報告指稱,北京政權視新疆的穆斯林為恐怖份子、叛亂份子,是「國家的敵人」,所以在「教育中心裡,囚犯必須接受不間斷的文宣疲勞轟炸、被迫呼喊黨的口號、唱歌以換取食物、還被迫批判、揚棄穆斯林習俗」。《華盛頓郵報》社論引述報告的說法:「中國異議份子所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在教育營裡面,折磨是家常便飯,死亡是尋常事件。簡而言之,這是中共政權繼文化大革命以來最殘暴迫害的政治運動。它跟緬甸軍政府種族清洗羅興亞少數民族的運動不相上下,卻沒有得到(國際)對等的關注。」
日內瓦的中國代表團駁斥這份報告的說法。根據《美聯社》的引述,中國代表團團長胡聯合表示:「一百萬維吾爾人被關在再教育中心的說法,完全是假的。」他又說:「(在新疆)沒有壓迫少數民族、違反宗教自由以鎮壓恐怖主義這種事情。」
然而,即使是中國的官員,也沒有辦法否認「維穩措施」的範圍廣泛。幾年前,習近平曾呼籲在該區「撒下天羅地網」——換言之,建立廣大的監視系統。現在,住在該地區的民眾必須每日面對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公安線人打小報告、網路嚴密審查、以及政府不斷地探查他們的隱私。
新疆共黨青年團在一份公告裡,表示伊斯蘭主義的嫌犯罹患「意識形態疾病」。中國代表團的胡聯合在日內瓦表示:「這些人受宗教極端主義欺騙⋯⋯必須接受再訓練、教育的幫助。」
對專制的中國領導人來說,唸維護穩定的經才是最重要的。我的同事 Emily Rauhala 曾採訪一位被誤掃進集中營的哈薩克族,中國外交部的回答是:「新疆的整體情勢穩定,經濟發展良好,少數民族生活和諧。」
新疆位處於中國地理的邊陲,但它卻是世界歷史的重要核心之一。它是突厥文化的中心,是今日地中海沿岸許多民族、語言的發源地。它的眾多絲路車馬城鎮,在沙漠與高山的環繞之下,是商業與不同文明的輻輳、交接之地。
然而,此區與中國邊疆區常有紛擾(一直到十八世紀,此地才由清朝併吞)。新疆的歷史名城如喀什噶爾,在文化上跟喀布爾、巴格達的相似之處,遠遠多於東方的北京。由於中國近年努力消除維吾爾文化與其的不同之處,因此它把喀什噶爾的舊城區摧毀了——舊城區的建築,不但是建築之寶,也是維吾爾認同的中心——北京政府還壓抑本土的語言,如維吾爾、哈薩克語,企圖以中文取而代之。
隨著中國二十一世紀監視科技的發展,它對新疆的控制也愈來愈嚴厲。根據一個人權團體的統計,雖然新疆地區的人口只佔中國總人口的 2%,它去年被公安逮捕的人數,卻佔全中國被逮捕人數的五分之一。現在中國的迫害之網已越出國界,中國公安官員透過手機 app 威脅生活在海外的維吾爾人,許多維人的學者一旦返家,後就立刻遇到失踪的命運。
根據《經濟學人》今年稍早的一篇報導:「新的黨委書記陳全國 2016 年上任以來,自治區政府投入愈來愈多的金錢與努力,以期控制維吾爾族的活動、監督他們的信仰。」報導形容這是有中國特色的「種族隔離制度 apartheid 」:「(本區政府)不但種族歧視、不顧(人民)死活、又極權主義,尤其企圖影響人民生活的每一個層面。它已經(在新疆)打造出一個完全成熟的警察國家,並且正在新疆普遍地違反人權,這樣的罪行卻被世界乎視。」
柏林「歐洲文化與神學學院」(European School of Culture and Theology)講師、新疆專家 Adrian Zenz 對《紐約時報》表示:「我們所談的,已經是人道危機的緊急事件。」雖然,羅興亞族在緬甸所受到的迫害得到世界媒體關注,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常為巴勒斯坦民族、喀什米爾區的穆斯林喊冤,新疆的情況,卻很少在國際引起注意。
在全球民族主義捲土重來之際,中國已發展出自己的「多數專制 majoritarianism」,並將之武器化。著名的新疆史學家 James Millward 表示:「曾一度對少數民族寬容的中國共產黨,似乎正在用多數民族——漢族——來重中新定義中國。它現在視異族為中國國家的威脅,因此地方的黨委書記如陳全國之流,才有膽將迫害維吾爾族群以及其文化,作為其施政目標。」




#華爾街日報 訪問一名曾被關進 #新疆 #再教育營 的人表示,在營內曾被綁在椅上達9小時,不斷被盤問有否同海外宗教組織聯繫,又要上政治課,學習中共思想,更被游說沒有真主存在,要感恩就感謝 #習近平


HK.THENEWSLENS.COM

華爾街日報:新疆再教育營規模持續擴大 老弱婦孺都被關 |關鍵評論網


**** 中共將所有的漢字"用濫",使許多原本正面意義的字眼,都有負面意思,讓漢語"腐化",譬如"教育"一詞:

ˇ
 "re-education centers"是世界對中國的各種"洗腦"、勞改等的標準說法。
譬如說,
康正果著的《出中國記:我的反動自述》(台北:允晨,2005。它是一本講述數十年不斷陷入「反動」的遭遇,以編年史的圖呈現了中國大陸1949年以降的荒謬現實。檢討、批鬥、審問、監禁和勞改中的屈辱均叫魂一一扯出,這是可作小說去讀的當代史,也是一部寫自己如同他人的傳記。)
該書的義大利文版,書名中即有"再教育":







2018/07/20 - Secretive "re-education centers" allegedly holding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in a Muslim-majority region




*****


中國8月13日星期一否認新疆存在著拘押數百萬維人的再教育營。聯合國一個委員會上週要求中國代表團回答新疆百萬 #維吾爾人 被投入 #再教育營 的問題。
中國代表團成員、中央統戰部副局長胡聯合說:“各族人民安居樂業,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不存在任意拘押的問題,不存在沒有宗教信仰自由的問題,所謂新疆是無權區的觀點是與事實完全不符的。#新疆不存在所謂的再教育中心。
https://goo.gl/QLVQMj #宗教自由

VOACHINESE.COM
中國代表團:新疆不存在再教育營 是培訓中心
中國8月13日星期一否認新疆存在著拘押數百萬維人的再教育營。聯合國一個委員會上週要求中國代表團回答新疆百萬維吾爾人被投入再教育營的問題。

--
中国8月13日星期一否认新疆存在着拘押数百万维人的再教育营。联合国一个委员会上周要求中国代表团回答新疆百万 #维吾尔人 被投入 #再教育营 的问题。
中国代表团成员、中央统战部副局长胡联合说:“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不存在任意拘押的问题,不存在没有宗教信仰自由的问题,所谓新疆是无权区的观点是与事实完全不符的。#新疆不存在所谓的再教育中心。
https://goo.gl/QLVQMj #宗教自由


VOACHINESE.COM

中国代表团:新疆不存在再教育营 是培训中心
中国8月13日星期一否认新疆存在着拘押数百万维人的再教育营。联合国一个委员会上周要求中国代表团回答新疆百万维吾尔人被投入再教育营的问题。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