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Chinese “propaganda ads” in the U.S. 特朗普指責中國試圖干預美國中期選舉;國際評級警告貿易戰將重損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中國干預美國中期選舉; 在"中共稱美國 「貿易霸凌」"懟"美國稱中共為 「作弊選手」"的互相指責中,中美持續對峙


 Chinese “propaganda ads” in the U.S.
When President Trump accused China of meddling with U.S. elections, he didn’t offer evidence at first. Then on Twitter, he pointed to a four-page advertorial in The Des Moines Register, paid for by an English-language news organization that usually toes the Communist Party line. The ad highlighted negative impacts of the U.S.-China trade war in a state that is politically significant for Republicans.
China’s foreign ministry pushed back on Mr. Trump’s accusations, saying it had a right to publish in American newspapers. Above, foreign minister Wang Yi.
But some Chinese analysts said the ad showed a lack of judgment. “China should not do this – it’s legal but wrong,” said one.


特朗普指責中國試圖干預美國中期選舉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講話,指責中國試圖干預2018年的美國中期選舉,稱由於美中貿易糾紛升級,北京方面不希望他所在的共和黨勝出。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官方媒體今天多管齊下炮轟美國對中國開打關稅戰,並指要打中國奉陪,要談中國願意但絕不參加刀架在脖子上的談判。中國同時啟動外宣直接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票箱州際報紙拿下多個整版做廣告,指出特朗普愚蠢害慘了美國農民,但此舉被質疑公開送給特朗普指控中國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的口實與證據。國際評級警告貿易戰將重損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

TRAD.CN.RFI.FR

中美貿易戰危險有多深
中國官方媒體今天多管齊下炮轟美國對中國開打關稅戰,並指要打中國奉陪,要談中國願意但絕不參加刀架在脖子上的談判。中國同時啟動外宣直接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票箱州際報紙拿下多個整版做廣告,指出特朗普愚蠢害慘了美...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45630915?

......

美國是「貿易霸凌」?

美國2000億美元關稅實施後,中國除了關稅反擊,還發佈了一份長達3.6萬字的《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詳細說明其立場和態度。
白皮書中用一個新提法指責美國——「貿易霸凌主義」。
白皮書中稱,美國新政府上任以來,片面強調「美國優先」,奉行單邊主義和經濟霸權主義,背棄國際承諾,四面出擊挑起國際貿易摩擦,不僅損害了中國和其他國家利益,更損害了美國自身國際形像,動搖了全球多邊貿易體制根基,最終必將損害美國長遠利益。
其次,中國列舉數據反駁「美國吃虧論」,稱美國企業和國民從兩國經貿合作中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好處,比如2015年,中美貿易平均每年為每個美國家庭節省850美元成本,相當於美國家庭收入的1.5%。
對於美國「強制技術轉讓」的指責,白皮書稱「完全是對事實的歪曲」,這種行為實際上是外商通過向中國企業轉讓技術,共同在中國市場獲得商業回報的自願合作行為。



Presentational grey line

此外,白皮書在其他一些問題上也進行辯解和指責:
  • 美國以國內法「長臂管轄」制裁他國,在國際事務中動輒要求其他國家的實體或個人必須服從美國國內法,否則隨時可能遭到美國的民事、刑事、貿易等制裁;
  • 美國所主張的「公平貿易」和「對等開放」,否定各國發展階段、資源稟賦和優勢產業的客觀差異,無視發展中國家發展權,勢必會對發展中國家經濟和產業造成衝擊,造成更大範圍的不公平;
  • 美國存在大量扭曲市場競爭、阻礙公平貿易、割裂全球產業鏈的投資貿易限制政策和行為;
  • 中國繼續按照既定部署和節奏,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Presentational grey line

在面對美國的態度上,白皮書並沒有緩和,而是稱「中國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
在「貿易霸凌」懟「作弊選手」的互相指責中,中美持續對峙,也讓專家判斷貿易戰將演化為持久戰,為兩國乃至世界經濟帶來深遠影響。
香港中文大學助理教授胡榮認為,貿易戰在很大程度上源於白宮不再將中國視為塑造全球經濟增長的戰略伙伴。相反,美國將中國視為「零和遊戲」中的競爭對手。
她表示,未來我們可能會越來越多地看到,美國將採取其他方法,例如禁止中國公司在美國或其盟國(如日本和澳大利亞)開展業務,獲得合同,尤其是中國的高科技公司。美國將盡一切努力抑制中國在高科技製造業取得進步的努力。

中國發布中美經貿關係白皮書

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之際,中國政府周一發布相關白皮書,辨析中美經貿關係六大事實,闡述中方對中美經貿摩擦的八大立場。其中,關於美方指責中國強制轉讓技術的問題,白皮書予以了否認,稱中國政府沒有強制要求外商投資企業轉讓技術的政策和做法。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