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緬甸法庭判處兩名路透記者七年監禁;廈門大學解僱助理教授周運中“歪曲歷史事實,損害黨和國家形象,傷害國人感情”助理教授周運中


廈門大學博士生田佳良今年4月19日在微博上以“潔潔良”的網名,痛罵國人在上海一場活動後遺下大量垃圾,由於帖文用上了魯迅當年批評中國人劣根性的語言,包括“支那”、“惡臭你支”,遭到大批網民圍剿,經過多個月來的風波之後,校方終於開除了田的黨籍,同時終止博士學業和要求退學。同校的一名助理教授周運中,也因為發表“中國人最高的境界就是說假話、做假帳、訂假合同”等言論而被指“歪曲歷史事實,損害黨和國家形象,傷害國人感情”,同樣被學校解僱。
TRAD.CN.RFI.FR
廈門大學博士生田佳良今年4月19日在微博上以“潔潔良”的網名,痛罵國人在上海一場活動後遺下大量垃圾,由於帖文用上了魯迅當年批評中國人劣根性的語言,包括“支那”、“惡臭你支”,遭到大批網民圍...


緬甸法庭判處兩名路透記者七年監禁

兩名揭露緬甸軍方侵犯人權行為的路透記者周一因獲取政府機密罪而被判處七年監禁,此案引發人們對司法獨立的質疑,也成為緬甸民主轉型搖搖欲墜的標志事件。被告Wa Lone和Kyaw Soe Oo的辯護律師稱,兩人被警方誘捕,警察將機密文件交給他們,目的是干擾他們對若開邦暴行的報道。Wa Lone和Kyaw Soe Oo揭露了10位羅興亞成年男子和男童在Inn Din村被屠殺的暴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