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Germany's VW to leave Iran, 美國科技巨頭清除伊朗相關賬戶。等著看Trump 政府發威:中國:伊朗制裁是什麼?可以吃嗎? 不甩美國制裁令 中國買伊朗原油

DW News

2018.9.19
The move would be a significant victory for the US administration.

2018.8.24

美國科技巨頭清除伊朗相關賬戶



How China can use Iran oil sanctions to gain concessions in trade war

https://www.cnbc.com/.../how-china-can-use-iran-oil-sanctions-to-gain-concessions-in...

Jul 24, 2018 - China keeps buying Iranian oil, and the trade war adds a reason to defy US sanctions.... China's imports are equivalent to more than one-quarter of Iran’s oil exports. ... For Iran one nation matters more than any other to its oil economy, and it is also Trump's largest global trade ...



中國:伊朗制裁是什麼?可以吃嗎?


DW.COM

不甩美國制裁令 中國買伊朗原油
美國正試圖阻止伊朗的石油出口,迫使德黑蘭當局談判,以達成新的核協議,並遏制其在中東的影響力。許多國家選擇配合,但中國另有對策。




不甩美國制裁令 中國買伊朗原油

美國正試圖阻止伊朗的石油出口,迫使德黑蘭當局談判,以達成新的核協議,並遏制其在中東的影響力。許多國家選擇配合,但中國另有對策。



(德國之聲中文網) 中國為了規避美國制裁伊朗的限制,利用伊朗的油輪購買該國的原油。在法國道達爾等歐洲公司因擔心華盛頓的報復而出走後,中國成了伊朗的救命丹。
中國在與華盛頓的貿易戰中削減了美國原油的進口,並表示反對單方面制裁並捍衛其與伊朗的商業關係。
消息人士週一告訴路透社,伊朗石油的中國買家開始將他們的貨物轉移到伊朗國家油輪公司(NITC)所擁有的船隻。幾乎全部進口的油品都是這樣處理。
中國是伊朗最大的石油客戶,儘管受到制裁後仍希望繼續購買伊朗原油。這些制裁是在美國於5月撤回2015年伊核協議後重新實施的。
一位來自北京的高級石油管理人員表示,「這種轉變最近才開始。而且這幾乎是中國和伊朗雙方同時的要求」。
德黑蘭在2012年至2016年期間採用了類似的制度以規避西方制裁。這種制裁會透過禁止與伊朗有關業務的運輸保險來減少其出口。
伊朗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第三大石油生產國,透過向中國、日本、韓國、印度和歐盟出口原油獲利。這是伊朗政府預算中最主要的財源,也是伊朗維持經濟運轉的重要命脈。
從11月開始,美國已要求伊朗石油買家將進口量削減至零。日本、韓國、印度和大多數歐洲國家已經照做。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川普政府意識到中國計劃繼續與伊朗開展商業合作,並強調華盛頓完全致力於實施制裁。
他說:「我們繼續與中國同行討論我們的伊朗政策,以及我們重新實施制裁的影響。」
週一,伊朗石油部長贊加內 (Bijan Zanganeh)表示,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已正式退出伊朗的南帕爾斯天然氣計畫。
該法國企業曾是伊朗最大的歐洲買家之一。現在,該公司為了保障其在美國的業務,表示除了停止從伊朗進貨、放棄伊朗相關計畫外別無選擇。
道達爾後來證實,該公司未能獲得美國豁免,已通知伊朗當局要撤出南帕爾斯計劃。
伊朗官員曾表示,中國國有石油公司可以接管道達爾在該計劃中的股份。贊加內表示,中國取代法國公司角色的手續正在進行中。
夏立民/羅法 (路透社、法新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