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

都被中共利用: 危邦,危邦!我,「俄國通」,把瑞典變成危險之地了!

中國與瑞典最近因曾姓一家人在瑞典旅館哭鬧一事爭議不斷,且有升級之勢。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周六(9月22號)向瑞典的一個媒體以“辱華”為由提出抗議後,周日再次通過官網提醒在瑞典中國公民注意安全。報道統計,這是中國使館在2個多月間第5次對瑞典發布旅遊安全提醒。


// 中國政府成功令社會主流認為中國人到處被歧視,必須依靠強大的政府,亦同時讓外界感覺中國民眾質素不行,必須管起來。無論如何,中國政府都坐收其利… //
THESTANDNEWS.COM

我們都被中共利用 | 全民教育局HKEd4All | 立場新聞
【文:思樂 @全民教育局 HKEd4All】 早前有位姓曾的中國男子在瑞典大鬧酒店,更在街撒野...



中國曾姓一家旅客大鬧瑞典,事件演變成外交爭議。瑞典電視台最近拍攝了一段宣導短片反擊,提醒中國遊客別在瑞典隨地大小便。




有兩名研究亞洲事務的瑞典專家在《南華早報》撰文指出,自從「俄國通」桂從友去年起接任中國駐瑞典大使後,中國駐瑞大使館便不時有事無事都批評瑞典政界或媒體對中國的評論不公,例如誤解事實,或稱帶有偏見。例如瑞典本月初舉行大選,館方發言人曾「嚴正指出,前一段時間個別瑞典勢力、媒體和人士妄稱“中國可能干涉瑞典大選”,純屬無稽之談,是對中國的惡意攻擊和抹黑。這些人捏造一個偽命題自我炒作,完全出於主觀臆測和不可告人的目的,沒有任何切實依據」,但兩名撰文者稱,瑞典政界和媒體從來無人指摘過中國,對館方主動「辯護」感到莫名奇妙。
文章又說,近年剛好瑞典人對中國的觀感已在變差,認為中國政府事事主動抨擊瑞典的做法,只會適得其反,令瑞典社會更討厭中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