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劉克襄讓中央社員工士氣振"2017.10......."海外獨立特派員2018.9 /實習"諾貝爾奬基金會"品牌經營之用心、日新.....。

外行人看熱鬧:努力經營的"諾貝爾奬基金會"。 
從21世紀初年,我們可以在網路聽高行健的演說,到今天,得獎者肖像"年輕化等,都可以看到瑞典的品牌經營之用心、日新.....




2017諾貝爾化學獎
The Nobel Prize in Chemistry 2017
2017年的諾貝爾化學獎在台灣時間2017/10/04傍晚揭曉。瑞士學者 Jacques Dubochet、德裔美國學者 Joachim Frank、蘇格蘭學者 Richard Henderson 三位科學家共同獲得化學獎的桂冠殊榮。表彰他們「在開發低溫冷凍式電子顯微鏡技術,用於溶液中生物分子結構的高解析度的辨率判定。」
The Nobel Prize in Chemistry 2017 was awarded to Jacques Dubochet, Joachim Frank and Richard Henderson "for developing cryo-electron microscopy for the high-resolution structure determination of biomolecules in solution".
-

示更多心



2018.9.18   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總經理張瑞昌等合力推展的,"海外獨立特派員/實習"的新網頁等:


剛剛一位菲律賓籍看護在書車旁邊開起視訊來,請別人幫她拿著手機,一句句對著遠方的女兒讀英文繪本。穿越幾千公里的思念,就這麼快遞給留在家鄉的幼女。
女看護起初與女兒視訊的興奮,隨著朗讀氛圍驟變,不知道是故事情節,還是看到女兒在另一頭的微笑,不到幾句話,已潸然淚下。

CNA.COM.TW
有點累,有點窮,有時孤獨,林群和他的粉紅色行動圖書館,堅持為新住民與移工們帶來笑容,支撐他們的夢想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劉克襄
          ■■雞屎藤和菅芒
清晨從第五市場買早餐回來,忠孝國小側門一對老夫妻在圍籬摘草。
地面疊了一堆,我原本只以為是在清除雜草,但聞到雞屎藤的味道,不免好奇地停駐。阿公站在菜圃牆頭繼續在拔雞屎藤,阿嬤手上也有一大把,還夾雜著菅芒。我敏感地問阿嬤,摘雞屎藤做何用?
她答以帶回家,跟魚腥草、黑糖合煮一小時,當清草茶喝,保肝固身,清熱解毒。
菅芒呢?
她繼續悉心地解釋,菅芒和抹草(閩南人是銳葉小槐花)一起混合煮,小孩夜半驚醒,最適合驅邪淨身。
我問她雞屎藤有無用來做粿?抹草還有跟其他植物混用嗎?她都沒給更進一步答案。
緊接著,她催促老伴,摘得夠多了,不要再拔草。他們就住附近,運動時偶爾會遇到,典型的老台中人。阿嬤描述的雞屎藤和菅芒的使用,都是我熟悉的地方民間風俗,但現在繼續運用於生活的委實稀少了。
前些時,觀看了不少部落的紀錄片,年長一輩的老人家都非常擔心傳統生活文化的遺失。大則對部落家園和傳統祭典儀式的向心力,小而對食物和一草一木的嫻熟,因而能教的盡量承傳,甚而努力組成相關的團隊和工作室。
閩南人人口佔優勢,傳統生活文化、語言和宗教習俗或許保存得較好,但在環境快速而巨大的變遷下,跟自然環境的嚴重脫節,恐怕和部落沒什麼兩樣的。
一對老人家在城市牆角摘青草藥,繼續沿用傳統民俗,我心有感卻也戚戚。




----2017.10
劉克襄上任之後,中央社百般不同,變成台灣傳媒的 a new force。
這就是領導與轉型。

這款耳機被比喻成「星際大奇航」裡的巴別魚,只要戴上,就能讓人聽懂任何語言。消費者裝置研究總監也表示:「這是我這麼久以來所看到最好的科技展示之一。」
對不擅長語言的小編,真的很需要XD

(中央社舊金山4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Google)今天發表新型Pixel耳機,表示這款耳機能夠即時翻譯40種語言的對話。
CNA.COM.TW|作者: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劉克襄分享了 1 條連結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等人提案修改「學校衛生法」,規範中小學全面禁售高鹽、高油、高脂、含反式脂肪的食物,以…
CNA.COM.TW|作者: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我不只是指下述---它只是恰巧碰到。


カタール航空、台湾人CAの国籍を「中国」と表記 外交部が抗議エキサイトニュース台北 3日 中央社)カタール航空が台湾人客室乗務員の国籍表記を「Taiwanese」から「Chinese(TWN)」に変えていたことについて、外交部は3日、「背景には ...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3日電)被喻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的已故版畫家陳其茂,作品即日起在雲林縣斗六市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展出,展期…
CNA.COM.TW|作者: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