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Tesla公司的老闆 Elon Musk喜歡畫大餅 Elon Musk needs a strong leader to help realize his vision for Tesla

馬斯克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富有遠見的企業家馬斯克試圖把人類帶上火星,並為投資者創造財富,不過他的自大可能是他最大的絆腳石。
在今年春天參觀特斯拉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的電動車工廠期間,馬斯克問到為何該裝配線停工了。工廠經理表示,每當有人造成妨礙時,自動安全感應器就會暫停裝配線。
據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當時就發火了。自生產開始以來,馬斯克對量產電動車的高調押注進展遲緩,現在又遇到一個令他失望的問題。這位億萬富豪企業家隨即用頭去撞裝配線上一輛車的車頭。
他當時說:“我並不認為這可能會傷害到我”,他指的是這條緩慢移動的裝配線上的車輛。他還說:“我希望這些車能夠持續移動。”
當一位與該系統相關的高級工程經理解釋說這是一項安全措施時,馬斯克讓他滾出去。特斯拉表示,這位經理已因其他原因被解雇。
馬斯克是全球最知名且最受爭議的企業家之一,曾為他工作過的人說,馬斯克事事追求完美,常常親力親為,這讓他的下屬感到挫敗。特斯拉撤換過許多高管,這使得馬斯克處於孤立。從矽谷的極端利己標準來判斷,這意味著,押注馬斯克的公司實際上等同於押注馬斯克。
Elon Musk needs a strong leader to help realize his vision for Tesla, writes John Stoll. GM is one place he could look.


WSJ.COM

Tesla’s Musk Needs to Find His Mary Barra
Spread alarmingly thin and losing people, the electric-car entrepreneur needs a strong leader to help carry out his vision. There’s one over at GM.




Tesla公司的老闆 Elon Musk 送一架不適用的迷你潛水艇給泰國的岩洞救難隊......
跟上海簽訂可年產50萬輛車的廠房投資
先要了解美國的生產系統為何很難交貨.....即,製造能力為何如此低落





A case study in brilliant design and unbelievable hubris.


BLOOMBERG.COM

Tesla’s Model 3 Is Elon Musk’s Hell
Can he deliver?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