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台灣的制式EMBA學程





這則報導,令人信服嗎? 兩大危機一直都是各"產業"的問題。現在的所謂EMBA,更符合美國當年的企業高館的訓練之原意:然而,台灣採用一學程/有學位的方式,而非更有彈性的"短期" (不超過1年)教育方式,這或許說明我們教育制度的僵硬。
至於說,學校所提供的學識,是否真的有助益,那又是另一回事。

......機械產業競爭加劇,二代接班陷入瓶頸,兩大危機反成兩大推力,讓這些60歲以上的第一代企業家,重回課堂。
東海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修葳觀察,近20年來台灣企業家回到校園就讀EMBA的心態經過三階段變化,「剛開始,企業家回校園是為『學歷』,接著,是希望得到跨領域人脈,但近年,他們更多的是回到學習初衷,希望管理知識可幫助解決企業轉型上的實際問題。」
而為回應市場需求變化,東海近年在課程設計上,也力求與企業實務連結。

MAGAZINE.BUSINESSWEEKLY.COM.TW
一堂EMBA課,透露台灣中部產業變化警訊... - 商業周刊台灣引入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學程已逾20年,過去10年,畢業生每年維持在4千多名,有些學校甚至招生名額停滯或不足,中部的東海大學卻逆勢突出,近3年招生每年都逆勢成長10%。表面上看似一所大學的特例,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