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ZTE can resume buying components from U.S. suppliers, 談中興通訊、 華為科技、中國移動等中企最近在美國的受挫




• ZTE, the Chinese telecom firm that violated U.S. sanctions against Iran and North Korea, can resume buying components from U.S. suppliers. The Commerce Department said it had met stringent conditions, including paying a $1 billion fine and allowing compliance monitors to be installed inside the company for 10 years.
在中興按照美方要求,撤換高層,交清14億美元罰款,4億美元保證金到位並接受美國委任小組監督10之久的情況下,美國商務部星期五宣布,有關禁止美國企業七年內不得向中國中興集團出口任何零部件的禁令已完全取締。


TRAD.CN.RFI.FR

保證金到位 受美監管十年 美正式取締中興禁令
在中興按照美方要求,撤換高層,交清14億美元罰款,4億美元保證金到位並接受美國委任小組監督10之久的情況下,美國商務部星期五宣布,有關禁止美國企業七年內不得向中國中興集團出口任何零部件的禁令已完全取締。






"周三 下午3點 我們在我處有一座談,主題約是中興案件、華為、5G 及安全" /談中興通訊、 華為科技、中國移動等中企最近在美國的受挫


我準備近20張slides,會後再分享。

+++7.11



中國最大的通訊設備公司中興通訊,在近日依照美國政府的要求,對公司管理層中的多名負責人進行了更換。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EVP)、全球營銷負責人張振輝,在離開這家他曾工作18年的公司前,發出全員告別信表示“這樣的離開,實非所願,深感屈辱”。他的告別信隨後在互聯網上廣泛傳播,大部分網友則對他這種自詡為民族貢獻,卻讓國家蒙受巨大恥辱和損失,事後還想撇清責任的態度提出批評。

***


美允有限度復工中興能走多遠?


中興經歷兩個多月制裁後,復工之路終於露出曙光。華府宣布批准中興有限度恢復現有業務,但為期只有約一個月,中興能否真正走出谷底仍有未知之數。
(德國之聲中文網 7.4) 美國政府早前同意解除中興的製裁令,商務部7月2日批准中興暫時恢復部分業務,包括保養位於美國的現有網絡和設備,為期大約一個月。

雖然禁令未完全解除,但商務部的決定允許部分與有業務往來的美國公司,恢復向中興供貨,到今年8月1日為止。除了網絡設備以外,還涵蓋與手機、軟件更新相關的所需交易。不過他們的業務範圍將受到限制,而且不能發展任何新業務。
完全解禁仍存暗湧
中興通訊是全球第四大、中國第二大通信設備製造商。今年4月中旬,美國商務部指中興違規向伊朗和朝鮮出口產品,宣布對中興下達製裁令,禁止美企向其出售零部件,令中興一度停運及股價重挫。
中美兩國5月達成協議,中興需支付10億美元罰款,並將4億美元交付第三方託管,並改組董事會,以換取美方撤銷制裁。中興上周宣布改組後的8人董事局班子,由西安微電子技術研究所副所長李自學出任董事長。
但是解禁令在美國國會遇到障礙,參眾兩院早前都分別通過法案要求推翻和解協議,並以國安風險為由繼續禁止向中興出售零件。法案尚待總統特朗普首肯才能落實。

李芊(路透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