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中國缺足夠的大豆,與美國的貿易鬥爭不利。WTO成員國開會 特朗普對陣中國獲歐盟支持、 從中國出超數字,美國有戰略優勢,雖然農產品可能吃虧 (但是不買美國大豆,對中國和人民都非好事.......)Chinese Tariffs Hit Trump Counties Harder


【即時頭條】WTO成員國開會 特朗普對陣中國獲歐盟支持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貿易政策的抨擊出現支持者——歐盟。世界上一些最大經濟體的負責人於日內瓦舉行會議,討論17年前北京加入世貿組織(WTO)以來的成效。
據了解中方立場的知情人士,中國代表說一切進展良好,這個國家正採取措施開放其龐大的經濟。而美國、歐盟、日本和其他一些國家則表示異議,批評中國未能遵循市場原則並改革其知識產權和補貼制度,知情人士表示。因會議尚未召開,他們要求匿名。
此次會議由7月11日開始,至13日結束,正值特朗普向價值340億美元來自中國的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之際。而包括歐盟、印度和瑞士在內的其他地區,則開始在WTO投訴兩個超級大國。在日內瓦,該組織的成員國將審查中國的貿易政策,並評估其在維護多邊規則方面的表現。
知情人士說,中國將重申最近一份政府檔案的內容,藉以捍衛該國融入全球貿易體系的努力。
於6月28日中國官方發布的這份《中國與世貿組織》白皮書表示:中國全面履行加入WTO的承諾,大幅向世界開放了市場,實現互利共贏,並且堅決遵守和維護WTO規則,支援開放、透明、包容和非歧視的多邊貿易體制。撰文/Bryce Baschuk







-------
中美貿易戰  Trade War or Trade Battles 美國公布,對中國2千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關稅:或形成破壞性衝突"

從中國出超數字,美國有戰略優勢,雖然農產品可能吃虧 (但是不買美國大豆,對中國和人民都非好事.......)
中國雖有經濟實力,一個關鍵性的問題卻尚未解決——大豆。中國無法種出足夠的大豆,這可能會導致它在與美國的貿易鬥爭中所使用的主要武器的威力受到制約。
上週,為了報復川普政府對中國製造的商品徵收關稅,北京決定對美國大豆徵收25%的關稅。中國從美國購買的大豆去年達到了140億美元,如此大的數量使其很難在一夜之間就轉向新的供應商。
中國正在敦促本國農民增加大豆的種植面積。黑龍江的農民們也接到了政府的命令:種更多的大豆。馬上就種。但填補這個巨大的空白並非易事。人們對基因轉殖深深的懷疑也加劇了這一難題。
CN.NYTIMES.COM
中國每年從美國進口大量大豆,很難迅速轉向新供應商,意味著短期內美國大豆不會受到衝擊。此外,由於種植量有限及人們對轉基因的懷疑態度,中國大豆產量也難以提高。

Retaliatory tariffs by China will fall especially hard on nearly 20% of the counties that voted for President Trump. “The agricultural areas get nailed. Some of the manufacturing centers get hurt as well.”


WSJ.COM
The fallout from President Trump’s tariffs and China’s countertariffs will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