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法國國家足球隊不是由 « 真法國人 » ?; 世界盃足球賽只能呈現膚淺的"國家形象";俄羅斯動用大量資源利用世界杯改善形象並掩蓋俄羅斯國內發生的事情

賽前,我就知道法國隊從巴黎郊區選不少成員。


關於那些不明就裡說法國國家足球隊不是由 « 真法國人 » 組成的報導,請知悉法蘭西共和國的基礎是建立在全體國民的平等之上,沒有性別、種族或宗教之分。我們深以國家的多元種族為榮,就如同足球員保羅·博格巴所說的:「今日的法國有著各種的膚色,我們每一個都是法國人,都以披著國家球衣為榮,法國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美麗,也正因為這樣我們深愛我們的國家,且將永遠愛她。」另外,以下是足球員班傑明·門迪在推特上做出的最漂亮的回應。💙
A ceux qui disent sans réfléchir que l’équipe nationale de football n’est pas composée de « vrais » Français, sachez que la République française est fondée sur l’égalité de tous ses citoyens, sans distinction de sexe, d’origine ou de religion. Et nous sommes fiers de notr⋯⋯
更多


-----

世界盃足球賽只是膚淺的"國家形象"



例、許多 人 認為下一對比圖中 的Croatia 首府Zagreb,更美,其實,巴黎可以找到不少古色古香的社區照。



Discovery 建立了票選活動。

Which city would you prefer to be exploring today? 🗺️

54%
Zagreb, Croatia

46%
Paris, France








****



俄羅斯總統普京(左起)、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克羅地亞總統基塔洛維奇參加世界杯頒獎典禮。(2018年7月15日)




俄羅斯活動人士呼籲不要被世界杯所營造的假象蒙蔽。普京總統正利用這次世界杯改善俄羅斯的不良形象。而官方媒體則大力宣傳外國球迷對俄羅斯的讚美,說球迷們看到的與西方主流媒體對俄羅斯的報導完全不同。與此同時,在俄羅斯舉辦的這次世界杯較少提到中國。
用世界杯營造氣氛掩蓋真相
世界杯足球比賽星期天閉幕。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等地,一些俄羅斯活動人士當天舉行各種示威抗議,呼籲關注普京利用這次世界杯掩蓋在國內繼續踐踏人權,各種迫害活動在加劇。他們呼籲不要因為俄羅斯利用世界杯營造的狂歡氣氛而被欺騙和蒙蔽。
在聖彼得堡,幾名活動人士在冬宮旁橫跨涅瓦河大橋橋欄上懸掛了一幅巨幅標語,上面寫道,“這次世界杯沾滿了鮮血”。
烏克蘭導演絕食進入第三個月
抗議者們說,他們不反對世界杯。他們只是希望人們知道秘密警察在繼續抓人,俄羅斯的監獄中關押著不少無辜人士。
這些抗議者們說,烏克蘭導演辛佐夫要求釋放在俄羅斯被關押的所有烏克蘭政治犯,他的絕食抗議已經持續了60多天,但世界杯活動卻對此閉上眼睛。
普京和其他外國政要目睹抗議
在莫斯科星期天最後一場法國和克羅地亞隊的比賽進入50分鐘後,俄羅斯著名女權主義團體“暴動小貓”的4名支持者身著警察制服突然跑進比賽場地,導致比賽一度中斷。
當時坐在看台上的俄羅斯總統普京,以及法國和克羅地亞總統,還有其他一些外國政要都目睹了整個事件的發生。
世界杯最後比賽賽場抗議 呼籲釋放所有政治犯
“暴動小貓”發表的聲明說,他們以行為藝術的方式呼籲釋放俄羅斯關押的所有政治犯。
其他要求還包括:民眾目前在社交媒體上轉發帖子和點贊遭到逮捕,當局應停止這種迫害;不要逮捕那些參加集會的人士;允許其他政治勢力參政,讓俄羅斯各種政治力量能夠真正彼此競爭;當局應停止以莫須有的罪名隨意抓人和判刑,以及釋放被關押的無辜人士。
俄成歐盟主要威脅 離俄越近感覺威脅越大
世界杯舉行期間歐洲委員會發表的報告說,在歐盟目前面對的三大主要威脅中,俄羅斯排名第二,在伊斯蘭激進組織之後和朝鮮之前。
報告說,鄰近俄羅斯的芬蘭、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東歐地區一些國家最擔心俄羅斯威脅。而離俄羅斯較遠的南歐意大利、葡萄牙等國並不認為俄羅斯的威脅很大。
警察拿出笑臉 利用世界杯改善形象
烏克蘭危機爆發後,俄羅斯被視作威脅,國際形象每況愈下,這次世界杯為普京改善形象提供了機會。莫斯科市政府幾年前起就拿出巨資修繕市中心,為大批外國球迷湧入做準備。
世界杯舉行期間,莫斯科紅場附近的幾條街道變成了狂歡和派對的中心。許多俄羅斯時事評論人士說,被認為粗暴無禮的俄羅斯警察這次對外國球迷和本國人士非常克制和友善,很少干預各種狂歡慶祝活動。莫斯科市中心今年夏季突然出現了大批街頭藝術家和音樂家為世界杯營造氣氛,俄羅斯警察同樣對此閉上眼睛,不像往常那樣干涉或是收取賄賂。
球迷多來自不了解俄羅斯地區
有俄羅斯媒體說,在湧入俄羅斯的百萬球迷中,地理上與俄羅斯較近,對俄羅斯更了解的波羅的海國家、東歐地區的球迷不多。對俄羅斯了解較少,距離很遠的南美和世界其他地區的球迷卻非常多。
球迷讚美普京滿意 批評西方對俄報導
普京總統非常滿意俄羅斯能給外國球迷留下美好印象。普京說,俄羅斯正考慮讓那些喜歡上俄羅斯的外國人更方便再來俄羅斯。到今年年底,那些擁有球迷證件的外國球迷可繼續持有多次往返俄羅斯的簽證。普京還表示,俄羅斯非常高興世界杯能辦得很成功,世界杯確實使俄羅斯的國際形象得到了提升。他說,外國客人們親眼所見,那些有關俄羅斯的負面報導和神話都已破產。
官方控制的許多俄羅斯媒體也大量報導了外國球迷讚美俄羅斯的採訪。這些球迷說,他們實地親眼看到的俄羅斯遠比西方主流媒體筆下負面描繪的俄羅斯要好。他們甚至感謝普京能送給他們如此美妙的足球狂歡活動。
營造形象師承蘇聯 關注世界杯后俄羅斯走向
許多莫斯科市民說,1980年蘇聯主辦奧運會時也同樣極力營造好形象。外地人當時被禁止進莫斯科,少年兒童都被送到郊外的營地渡假,批評政府人士被強制離開莫斯科,當時商品供應短缺的莫斯科的商店中突然出現了大量的各種進口商品。
有俄羅斯博客作家說,世界杯后,警察會立刻收起笑臉,迫害和打壓將變本加厲。也有人認為,俄羅斯或許會出現變化。因為1957年蘇聯主辦了世界大學生和青年節後,赫魯曉夫開始了著名的政治“解凍期”。1980年奧運會幾年之後,戈爾巴喬夫執政開始公開性活動,接下來蘇聯解體。
普京忙於利用世界杯 較少提及中國
時事評論人士尼科里斯基說,當局的確動用大量資源利用世界杯改善形象並掩蓋俄羅斯國內發生的事情。當局甚至容忍了克羅地亞隊的球員發表支持烏克蘭的言論,為了不破壞世界杯氣氛,當局甚至沒有開動宣傳機器抹黑和攻擊克羅地亞。
但他注意到,在普京忙於利用世界杯時,卻把中國忘掉。
尼科里斯基:“在這片狂歡氣氛中,讓人非常奇怪的是,俄羅斯這次辦世界杯卻較少提到中國。儘管中國說如何資助了這次世界杯,生產了多少世界杯的紀念品,甚至至還有人說有10萬中國球迷來俄羅斯等等,但除了中國球迷買球賽票被騙這類新聞外,在這裡幾乎沒人提到中國。”
世界杯比賽場或變停車場
尼科里斯基說,這次世界杯的經濟效益也讓人懷疑。一些地方政府開始發愁如何繼續利用那些比賽場地,甚至有人提出把這些比賽場地變成停車場。

*****


克國足壇深陷醜聞 賽前不被球迷看好
有如東歐其他新成立的國家,克羅埃西亞國內的政局屢生波折,曾於2009年至2014年陷入長達6年的經濟衰退,國內生產毛額GDP累計下滑12.5%。儘管克羅埃西亞成功於2013年加入歐盟,卻未帶來原先預期的經濟成長,年金、健保系統更是搖搖欲墜,青年失業率更高達33%。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南斯拉夫語言、文學與電影學者、於克羅埃西亞出生的維丹Aida Vidan表示:「不少克羅埃西亞年輕人面臨低薪與失業率高等問題,開始質問政府的政治與行政作為,並前往其他歐洲國家尋求更多的財富。」
克羅埃西亞足壇,也在世足賽開踢前受到醜聞重擊,前札格瑞布迪納摩足球隊Dinamo Zagreb執行董事馬米奇Zdravko Mamic,向來譽為克國足壇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卻被控在協助球員轉會時,不當侵吞數百萬歐元的轉會費,遭判6年半徒刑,馬米奇則在判決前夕逃亡波士尼亞。克國足協執行董事維班諾維奇Damir Vrbanović6月也被判3年徒刑。
莫德里奇是像前輩蘇克(左上)只把克羅埃西亞帶到季軍?還是更上一層樓闖決賽呢?(美聯社)
這把火還燒到克羅埃西亞的球員,克國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ć出庭為馬米奇作證,5月遭克國檢方以偽證罪起訴,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會內賽開踢之前,球迷還曾為了是否該支持遭到醜聞玷污的國家隊而猶豫。克羅埃西亞知名社會學家拉里奇Dražen Lalić表示:「在世足賽開踢前,足球在克羅埃西亞有如某種癌症,讓我們分裂。」
克羅埃西亞球員挺過戰火、移民困境 心理素質爆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