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全面腐敗;中國人最絕望的一天(李怡)

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國,如美國,對於該國企業在外國做生意卻腐敗的,也要罰.......
由於食、藥的生意金額常以"億美元"當單位,評估過程有點"微妙",所以上市/販賣的門檻高,開發國家都戰戰競競通過各要求的關口........。
中國最近好些人成為製藥/生物界的大富豪。


世道人生:中國人最絕望的一天(李怡)

21,554
在習近平、李克強的「性質惡劣、觸目驚心,必須一查到底」、「必須給全國人民一個明明白白的交代」的批示下,長春市公安拘捕了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和四名公司高層。
但黑心疫苗的事存在已久,也有過一些官司,若到現在才覺得「觸目驚心」,對國家領導人來說,未免後知後覺。真正的問題顯然不在於有這麼一家或兩家長生生物,而在於監管,尤其是牽涉到從食藥監官員到各地衞生局、檢疫所、教育局一直到學校的全面腐敗。
連日來,大陸網頁有不少揭發和評述黑心疫苗的文章,在發佈後被屏蔽,其中包括閱讀量達600多萬的署名「獸爺」的《疫苗之王》。「一查到底」不是應該歡迎揭發嗎?
一篇提到「獸爺沒說的」網文揭露:「生物製藥,特別是政府強制性採購的疫苗部份,一張許可證運作要價多少錢,知道嗎?5億門檻費,加25%的不記名乾股。支付方式,海外提現(包括香港)。這是2013年的行情。甚麼藥監、衞生部、發改委負責簽字都只是橡皮圖章。為甚麼那麼多從來沒有聽說過的華人在美國住着動輒上千萬美元的豪宅?(還有香港豪宅)高俊芳的長生為甚麼現在才出事?因為這些年來有背後真正的、海外提現的老闆照看,這老闆幾個月前退了,於是壓不住舉報。類似的舉報年年有,只是沒人會查。」
從黑心疫苗,就有人提到十年前的毒奶粉事件。事件爆發後,時任國家藥監局食品安全協調司司長的孫咸澤被記過處分,但幾年後即復出並升任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副局長、藥品安全總監,總管疫苗。今年2月退休,不知他是否長生生物的「背後真正的老闆」?至於受毒奶粉所害的寶寶的家長,因為維權,被判尋釁滋事,進監獄。
也有大陸網民查到去年底爆發的紅黃藍幼兒園兒童被性侵的事。紅黃藍(RYB)去年9月在納斯達克上市,發行價18.5美元,虐童事件後股價一度下跌,現在股價又升到21.39美元。公司沒事,老闆史燕來也沒事,名下30多家企業也一個沒少。紅黃藍教育近日在大陸得了獎,網民說,從毒奶粉事件、從紅黃藍事件,就可以猜到這次黑心疫苗事件的結局。這篇網文也被屏蔽了。
兒童,是人類未來的花朵,是社會的未來。房價、污染、醫療等嚴重問題,大陸人只是抱怨幾聲,但他們的孩子,卻是他們絕對要保護的心肝寶貝。三鹿奶粉、紅黃藍、疫苗……,中共國權貴階層卻偏要向兒童的領域下手,一直觸碰孩子這個底線,而且一次比一次狠。
在一篇也是被屏蔽的網文《疫苗之亡:中國人最絕望的一天》中,這樣概括2018年上半年:「頭等艙的早已收拾金銀細軟跑到對面船了。二等艙的問『好像感覺有觸礁感?』三等艙的依然在吃喝玩樂,談養生或玩艷遇。下等艙的還在算着每月分批要還的船艙費。在底層大艙裏一幫儍子還在瞎自豪:厲害了,我的船!……今天,底層大艙恐怕再也喊不出聲了。」。
http://www.facebook.com/mrleeyee
李怡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