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談中國的聯歐制美策略:BMW VS APPLE. Tesla and BMW Bypass Trump’s Trade War


冷戰時期,中國為了自己,只好形成聯歐制美的方式。
後來加入WTO,開啟美國這塊世界最強大、先進的大國,供需都很強。中國似乎可以予取予求,直到最近美國覺悟:中國得了便宜又賣乖.......
現在,BMW 和 APPLE都常到中國市場的甜頭,都低頭、聽話.......
然而,個別企業只是整體政經大局的點,即使中國頗得意,畢竟整體經濟的一小環。
中國的聯歐制美策略也不能忽略英國,可是,英國一直稱Taiwan而非中國台灣......
換句話說,中德之間各有各的算盤,值得進一步觀察......





BMW Brilliance Jointventure China mit BMW Logo (BMW AG)
合資企業華晨寶馬
《南德意志報》題為"寶馬得到大家都想要的"(BMW bekommt, was alle wollen)的文章寫道:
"想在中國生產汽車的外國製造商迄今必須加入合資公司--中國企業和地方政府佔股份50%或以上……就寶馬而言,合資公司華晨寶馬(BBA)位於瀋陽。寶馬目前佔股50 %,中國企業華晨佔股40.5%,其餘掌握在瀋陽政府手中。"
"自2022年起,將取消對普通汽車的合資規定,這是已經知道的。但現在清楚的是,哪一家製造商會首先邁出這一步。……週二下午,中國國務院的網站公佈了信息: '第一例'寶馬公司在中國合資企業持股超過50%。"
"就華晨寶馬而言,持股能達到多少,尚不清楚。據說寶馬最終可持股75%。寶馬官方沒有就此表態。"
《法蘭克福匯報》題為"寶馬打出中國牌"(BMW spielt jetzt China-Karte aus)的文章介紹說:
"華晨寶馬(BBA)是2003年成立的。目前在瀋陽生產超過35萬輛汽車。華晨寶馬被視為盈利豐厚。"
"中國現在已經是寶馬最重要的銷售市場。週四的半年數據顯示:寶馬在中國銷售299801輛汽車,增加2.2%。在美國是176022萬輛(增加2.8%),在德國是157236輛(增加0.6%)。"
《商報》題為"寶馬欲在中國加大馬力"(BMW will in China aufstocken)的文章寫道:
"多年的合資企業華晨寶馬在中國的產量將從現在的40萬輛增加到52萬輛。"
德中政府磋商會議期間,"中國政府承諾,自2022年起寶馬在合資企業可持多數股份。一項相應的法律正在製定中。據《經理人雜誌》稱,寶馬可持有最多75%的股份。如今雙方還是平起平坐。"


Global automakers like BMW and Tesla have shown there's an alternative route around Trump.
BLOOMBERG.COM

Tesla and BMW Bypass Trump’s Trade War
And they're scoring a win for China in the proces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