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談香港特首林鄭稱 "英文提問重覆 浪費時間" 深夜發聲明致歉

"林鄭稱 英文提問重覆浪費時間  深夜發聲明致歉"

這一事件,要從香港作為國際都市、英文是國際語言等角度看。
新加坡、香港......各國,莫不如此。林鄭稱"英文提問 重覆 浪費時間",一時忘了自己是誰。
忘了她是香港的特首........




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周二)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突然對要以英語重複一次已用廣東話回應過的問題,表示不滿,認為做法浪費時間。林鄭昨晚深夜11時51分發聲明致歉。她指出,經考慮政府新聞處同事的意見後,無意改變現時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環節的操作模式,「我謹對任何引起的混亂致歉…



英文是香港法定語言之一,但特首林鄭月娥可能近日周旋大陸多個領導之間,普通話已儼如她的母語,連當年憑着必須懂得英文方能考入大學、插足公務員的這塊踏腳石已經拋諸腦後,甚至還似乎鄙夷英語。林鄭3日在一項公開活動中,回應一名英文傳媒的記者問題時,有點不耐煩的說,她將建議日後在問答環節設即時傳譯,以免她又要用英文重複一次,是“waste time(浪費時間)。”
TRAD.CN.RFI.FR

無視英語是法定語言林鄭“嫌煩”一度稱今後不回答外文傳媒
英文是香港法定語言之一,但特首林鄭月娥可能近日周旋大陸多個領導之間,普通話已儼如她的母語,連當年憑着必須懂得英文方能考入大學、插足公務員的這塊踏腳石已經拋諸腦後,甚至還似乎鄙夷英語。林鄭3日在一項公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