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談股市與信任:譬如小米掛牌即潛水


我最近聽一位朋友說,他在美國大會計公司的女兒,最怕分配去中國稽查Alibaba等公司的帳,因為作帳情形很嚴重 .........

小米,這次IPO,市場超額認購只有8倍多,小米新股發行凍結資金,寫下難堪紀錄,小米以下限17港元上市,一開盤半小時,小米跌至16港元,在新股上市敲鑼的雷軍忍不住哽咽,感嘆不知如何做人,因為小米在香港上市,有很多超級大人物挺他。不過,謙卑的雷軍得到市場正面回應,小米首日最低,11日盤中一度拉升至19.8港元,這下子讓參與認購新股的小米股東全賺到錢,雷軍也許下豪願,要讓小米股東賺一倍!


2018.7.15

小米上市儘管獲得香港多項得天獨厚的優待,但中國大陸卻毫不賣賬。中證監繼拒絕小米在中國發行預托證券(CDR)之後,上海、深圳交易所亦以“內地投資者不熟識”為由,暫時不準同股不同權股票、外國公司股票及合訂證券納入港股通範圍。換言之,大陸的“北水”不能參與在港上市的小米的買賣。小米股價今(16日)早上開市時,一度下跌逾9%。

TRAD.CN.RFI.FR

小米遭中證監封殺未獲納入港股通周一開市跌逾9%

小米上市儘管獲得香港多項得天獨厚的優待,但中國大陸卻毫不賣賬。中證監繼拒絕小米在中國發行預托證券(CDR)之後,上海、深圳交易所亦以“內地投資者不熟識”為由,暫時不準同股不同權股票、外國公司股票及合....







此舉令香港市場頗為震驚和失望,不過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呢?
FINANCE.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小米未入港股通名單,港方失望
中國上海和深圳交易所決定暫時不把小米集團納入「港股通」買賣名單,此舉令港方十分失望。 手機及電子科技產品商小米集團 9 日在港上市後,股價持續攀升,成為市場焦點。 小米上市時,招股價為港幣 17 元,其後連續上揚...





---
小米上市首日股价跌破发行价
小米(Xiaomi)曾希望成為中國首家市值達到1000億美元的智能手機製造商。香港市場對該公司反應平平,已讓這一希望落空。該公司股票以定價區間低端定價,但在周一早盤交易中下跌——使其市值達到3750億港元(合480億美元)。商業模式的弱點意味著其實際價值可能更接近390億美元。

小米認為自己並非單純的智能手機製造商。公司收集用戶消​​費和行為模式信息。這些個人信息可以用來提供“互聯網服務”,如投放廣告。然而,小米去年的服務收入僅佔總收入的9%——低於蘋果(Apple)。



On Monday, the eight-year-old startup will test its true worth with its Hong Kong listing.
【毋須擔心?】

****

膨風是台語:誇大:當心牛皮吹大會炸!

小米今天开始推销其首次公开发行

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今日开始向投资者推销其60亿美元IPO。它计划下月初在香港上市,但推迟了CDR计划。

CDR:中概股回归的“新式婚礼” 04:21 AM



Lex专栏:小米CDR上市计划为何被推迟? 2018-06-20
商业与管理

估值膨胀的中国科技巨擘

中国已在市值排名前20的全球互联网企业中占据9席,大笔投资、CDR的推出、高增长和多元化将使其估值继续膨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