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轉:汪浩:中國外債泡沫危在旦夕! Curbing China's corporate debt could hit economic growth, report warns


中共面臨兩難局勢

China's Central Bank Chief Warns Corporate Debt Is Too High ...

https://www.bloomberg.com/.../china-s-zhou-warns-corporate-debt-...

このページを訳す
2017/10/15 - People's Bank of China Governor Zhou Xiaochuan warned that Chinese companies have taken on too much debt, and argued for less financial leverage as well as fiscal reforms to constrain local government borrowing.




Emmy Hu
......這是頗嚴重的問題,真實的情況其實滿糟的,一堆人在說什麼打貿易戰人民幣狂貶就好,幣值低促使貨品價格相對低,美國加十個點關稅,人民幣就貶十個點,中國必成最大贏家。啊簡直是暈倒,這些江湖術士到底都在說什麼啊。
事實上兩週前房地產開發商真的都快跳樓了,因為很多廠商是借了美元計價的外債,為什麼借外債在文章裡面講了,因為中國市場的借款利率偏高,全球QE寬鬆政策使得海外資金相對便宜,大批廠商去借外債(到去年底是借了1.7兆美元)。
人民幣一貶,廠商等於要用更多的人民幣才能買到原本想買的美元數量去還債(文章中也說了,因為人民幣的避險產品不全,廠商也沒有套保的避險管理概念),你貶10%,廠商就等於多背了10%的債,尤其這裡面是短債,短債是不停借新還舊滾動的,成本很容易在這情況下控制不住的升高,突然周轉不靈造成債券違約。
也因此人民銀行在6.7價位出手止貶,而且很清楚的說已經接近人行容忍的低值了。再貶下去我看碧桂園老闆娘要跳樓了。
這波貿易戰我覺得非常考驗實力,我看了很多財經文章,平日貌似有實力的人寫的東西卻暴露出來並不瞭解實況(但這有可能是對中國市場陌生,在其他方面未必如此),有些人根本瞎掰無極限,看得目瞪口呆,我想這也算是貿易戰中意外的收穫吧。......


FOUNTMEDIA.IO

【放・國際】中國外債泡沫危在旦夕!
用通膨來減低內債的泡沫,是一種自殺的辦法,因為貨幣貶值太多,外債泡沫就會破滅,情況同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前的東南亞類似…台灣經濟過度依賴中國,出口有近40%銷往大陸和港澳。而金融業對中國的風險敞口估計超過千.....



汪浩
出生於上海,曾在倫敦、香港從事金融工作,現定居台北,研究台灣近代史和國際關係。北京大學法律系學士畢業,英國牛津大學聖安東尼學院國際關係學博士。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