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路易斯·弗里(Louis Freeh)呼籲: 進行報復性網絡攻擊在很多情況下是非常有效而且恰當的

前聯調局長表示,報復性網絡攻擊是阻止中國唯一途徑

2018年11月22日07:07

格雷格.奧斯汀,在紐約演講中國網絡間諜問題。(美國之音方冰拍攝)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路易斯·弗里(Louis Freeh)呼籲對中國進行報復性網絡攻擊,以阻止中國對其他國家進行黑客攻擊,竊取商業秘密。
弗里自1993年起執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直至2001年卸任。他表示,犯罪指控或是監獄服刑等措施無法阻止國家支持的黑客竊取行為。弗里還說,這些方法就像是為本·拉登下達法院傳票一樣毫無效果。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和《Nine News》聯合進行的一項調查證實,中國國家安全部(Ministry of State Security)主導了針對澳大利亞企業進行的網絡攻擊“雲鬥行動”(Operation Cloud Hopper),以竊取澳大利亞公司的商業秘密。儘管中國外交部駁斥了這一說法,稱其“毫無根據”。但是澳大利亞高層仍將這些網絡攻擊活動表述為“持續不斷的顯著努力,目的在於竊取我們的知識財產”,認為這一波網絡攻擊違反了中澳兩國領導人去年簽署的網絡安全協議,即雙方不得竊取對方的商業秘密。
弗里認為,澳大利亞可以選擇起訴中國黑客,但是,強大的網絡威懾才是最好的防御手段。他表示,網絡攻擊的能力類似於冷戰期間最終成功阻止核武器使用的《相互保證毀滅》(Mutual Assured Destruction)原則。弗里還說:“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所有大國都知道對手的網絡能力。他們精準評估敵人和盟友的能力, 這是我們沒有看到網絡戰的最主要原因。這和75年來沒有人發射核武器的原因是一樣的。”
弗里還表示,網絡的攻擊能力在過去曾被使用,並且很有成效。站在一定高度來看,進行報復性網絡攻擊在很多情況下是非常有效而且恰當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