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紐約時報專欄 | 特朗普和習近平的天真很危險




去年11月,特朗普和習近平在北京會晤。
去年11月,特朗普和習近平在北京會晤。 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
編輯推薦:時報專欄 | 特朗普和習近平的天真很危險
在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Nicholas Kristof) 眼中,特朗普和習近平都是浮躁、專制和過度自信的民族主義者。他們低估了對方對自己造成傷害的能力,認為對方可能會屈服、妥協,但一切都是錯估。 這兩個領導人的天真足以對全球秩序構成威脅 。
即使兩人可能在G20峰會上達成貿易戰的停火協議,也可能只是短暫的喘息,並不會改變中美的衝突常態。紀思道認為,習近平破壞了中國的品牌,就如同特朗普破壞了美國的一樣。在許多美國人心目中,中國的形像已經幻滅。今天,很難找到民主黨或共和黨人來為中國說話。
對於曾在中國工作、居住五年的紀思道來說,他對中國的樂觀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不滿,中國在知識產權上的竊取、對國內自由的壓抑,以及毒品販運的問題都是原因之一。中文網今天將帶來這篇文章的中文版。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