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台灣2018大選、公投參考 (3):統獨是價值觀,不是"假議題"。本刊的基本立場:中共,乃敵國也。新疆“再教育營”內部曝光:如監獄般的“職訓所”

本刊的基本立場:中共,乃敵國也。
國民黨淪為中共的助手。



聽其言,觀其行,你真的相信統獨是"假議題"?
它是價值觀。
台灣民眾也許不習慣這種說法,也許骨子裏還有點相信吧!






If we do not protest when a million people are detained without trial, when will we speak out?



ECONOMIST.COM
The West begins to stir over China’s massive abuse of Muslims
Foreign governments’ worries about Xinjiang reflect a deeper angst about China


新疆“再教育營”內部曝光:如監獄般的“職訓所”

278位國際學者連署聲明指出,中國意圖透過大規模關押摧毀穆斯林的身份認同,這個模式可能會復製到中國其他地區,甚至向外國輸出。
    
China Xinjiangs Umerziehungszentrum (picture-alliance/AP Photo/Ng Han Guan)
不斷有“再教育營”被關押者逃離之後證實其中的慘況。維吾爾女子米娜(Mihrigul Tursaun) 說,在她的牢房,3個月內就有9人被折磨致死,不敢想像全國的情形有多嚴重。
(德國之聲中文網) 報導中國自由和人權狀況的《寒冬》雜誌26日公佈了有關新疆“再教育營”內部的影片,揭露中國官方所謂的“職業訓練中心”其實與監獄無異。
《寒冬》雜誌的記者在8月偷偷潛入新疆伊寧市英也爾鄉的“再教育營”。數棟四層樓橘色建築物相連,鐵窗加裝鐵網,出入口都有三台監視器分別對著左中右方。橫向貫穿建築牆上,斗大的字寫著,“衷心感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
進到裡面,設置就跟一般的監獄或拘留所沒有差別。每一間房有兩個鐵窗,門上設有鐵欄杆和電子鎖。每一間房都有自己的廁所,但都設置了監視器。根據內部消息,一間最多住15人。每一層有28個這樣的房間和3間教室。牆上到處寫的像是“感恩”、“明事理”、“讓學國語成為一個習慣”、“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等標語。
此外,某些樓層還有“視頻監看處置分控室”,從大螢幕監看360度監視器在建築物各處的影像。被關押者每天24小時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天眼”,完全沒有自由和隱私。重要的出入口也都設置有鐵門與鐵欄杆。走廊上的對外鐵窗也用鐵網加強戒備。連被用來當做餐廳的空間也是鐵幕重重。
臥底記者也拍到在空曠的廣場上設置了鐵網,還有大量的鐵網放置在地上等待加裝。有一處上頭寫著“應急避險場所”的空間,根據線報,就是被拘留者戶外活動範圍。這也像是一般監獄會有的戶外設施。


****
BBC 中文網(繁體)
BBC News 中文 第47週網絡熱話
【兩岸藝人舌戰金馬獎 「台獨」Vs「一點不能少」】
https://bbc.in/2DM94oI
【金馬獎風波:如果大陸電影不再參加金馬獎】⋯⋯
更多

留言

陳續升 中國的影人會這樣,表示現在他們自己內部的政治壓力極大。從范冰冰的陰陽合同之後,整個中國的電影圈風聲鶴唳。在金馬獎台上不胡亂說點什麼,可能會去連命都沒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