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美國為打擊中國盜取知識產權制定新戰略:聯電夜路走多了......這兩家公司可能面臨超過200億美元的罰款,遭到指控的個人將面臨入獄15年及500萬美元的罰款: 福建晉華公司及台灣聯電3 名被訴偷竊美國公司商業機密。晉華遭美封殺或制約中國打造科技強國雄心; 華盛頓限制福建晉華半導體廠商:出口禁令 The move deals a severe blow to Jinhua, ;中國對進口乙醇胺,進行反傾銷調查。


據知情人士稱,川普政府準備用關稅以外手段與中國打貿易戰,製定一個包括出口管制、訴訟和其他工具的綜合計劃,打擊中國盜取知識產權的行為。這些知情人士稱,美國商務部和司法部近期對中國國有晶片廠商福建晉華採取打壓行動,即是上述新戰略的揭幕戰。





這很平常。聯電夜路走多了......


司法部表示,這兩家公司可能面臨超過200億美元的罰款,遭到指控的個人將面臨入獄15年及500萬美元的罰款。
司法部表示,这两家公司可能面临超过200亿美元的罚款,遭到指控的个人将面临入狱15年及500万美元的罚款。


中國與美國的經濟間諜事件頻傳,而現在類似案件又添一樁,也讓雙方關係更加緊張。
美國司法部長更表示這是一項無恥的計畫。




美國司法部再次指控中國經濟間諜活動 ,這次捎上了台灣。福建晉華公司及其台灣合作夥伴被訴偷竊美國公司商業機密。商務部此前曾發布對該公司的出口禁令。 ( 《紐約時報》 )







晉華遭美封殺或制約中國打造科技強國雄心




The move deals a severe blow to Jinhua, which relies on U.S. technology for its own production.


WSJ.COM

U.S. to Restrict Chinese Chip Maker From Doing Business With American Firms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徵收美國乙醇胺關稅 華盛頓限制福建半導體廠商
作者 弗林發表時間 29-10-2018 更改時間 29-10-2018 發表時間 22:3

中國商務部在周一宣布,自2018年10月30日起,對原產於美國、沙特阿拉伯、馬來西亞和泰國的進口乙醇胺徵收反傾銷稅。同日,美國商務部稱,已限制美國對中國半導體製造商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的出口。


中國商務部在當日的聲明中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以下稱《反傾銷條例》)的規定,2017年10月30日,商務部發布2017年第67號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沙特阿拉伯、馬來西亞和泰國的進口乙醇胺,進行反傾銷調查。調查機關在2018年6月16日發布初裁公告,初步認定原產於美國、沙特、馬來西亞和泰國的進口乙醇胺存在傾銷,中國乙醇胺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中方的調查機關於近日最終裁定,原產於上述國家的進口乙醇胺,依據裁定所確定的各公司傾銷幅度(10.1%~97.1%)徵收反傾銷稅。

乙醇胺外觀通常為無色至淡黃色透明液體,主要用作合成樹脂和橡膠的增塑劑、硫化劑、促進劑和發泡劑、以及農藥、醫藥和染料的中間體。也是合成洗滌劑、化妝品的乳化劑等的原料。而就在當天,美國商務部則提出,將對中國國營企業 - 福建晉華集成電路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制裁禁令。根據美國法律,美國公司除非獲得出口特別許可,否則不得與之交易。對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一份聲明中強調,出口禁令將有望限制該公司對美國軍用系統組件供應的威脅能力。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集邦諮詢2017年“中國半導體產業深度分析”報告指出,隨着中國龐大的資金與地方政府的資源進軍半導體中的存儲器領域,以福建晉華、合肥長鑫與紫光集團在內的三大陣營是為中國在該領域的核心。福建晉華僅2016年組建當年,就獲得政府投資高達370億元人民幣,畫地594畝。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