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紐約時報的研究中國借鏡

紐約時報的研究借鏡:該報曾用許多曾公開之資料,揭露中國領導人家族的腐敗.....
"在“時報內情”( Times Insider )欄目中, 領導這個專題的執行主編週看(Joe Kahn)談到 ,時報每年年初會舉辦一系列企業會議和頭腦風暴大會,在今年的會議上,來自各界的討論不約而同地聚焦中國。這些討論讓我們意識到,時代已經變了。長久以來,我們這代人認為世界上只有美國一個超級大國,大多數問題都被定義為支持或反對美國在全世界的利益,這種情況正在發生變化。是時候停下來,發出一個明確的宣言:我們正身處一個不同的世界。
週看說,在後來的將近一年中,時報團隊花了很大一部分時間來收集數據,試圖尋找一些關於社會流動性、出口能力或中國互聯網規模等的廣泛指標。我們嘗試了一種不同於以往處理新聞的方式,希望先找出一些更大的結論和數據驅動的分析,然後再來弄清楚故事的全貌。此外,時報在高質量的駐華員工身上做了許多投資,將很多英文報導翻譯成中文。但他也指出,棘手的部分同樣存在,當這個項目預期在2018年底完成時,宏觀的新聞環境會如何發展是難以預料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