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汪浩:綠執政成功 人民無感?!癥結在…?【年代向錢看】


精彩片段》汪浩:綠執政成功 人民無感?!癥結在…?【年代向錢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EQW6lvudA&feature=share




大約11月13日,電視「年代向錢看」的節目中座談的,是我在英國認識多年的汪浩,他指出,其實蔡英文已經做了很多,提升工資的努力,可惜大家卻感覺不到。建議大家看看汪浩的FB 汪浩(上海人當台灣女婿,在香港金融搞了20多年,現在退休回台灣定居)網友整理。摘錄網友的整理:
1. 蔡英文三年調整基本工資每年 5%,但是前三任總統每年只調整 1%,而這樣的調整卻沒有影響台灣經濟,這是很厲害的事。台灣 20 年來 GDP 成長 90%,但是薪資只成長 25%。
2. 台灣政府稅收只佔 GDP 13%,但是中國有 45%,歐洲有 40%,沒錢怎麼做事。
3. 年輕人罵政府,不是只有台灣,全球都一樣。但是只有中國是全球化受益國。但是台灣企業賺的錢,都被拿去投資在中國。而企業獲利從過去占 GDP 30% 提升到 35%,所以當然大家覺得沒錢,因為都跑到股東和大陸去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