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英國解密檔案:北京收回香港前尋求三合會(黑社會犯罪組織)協助

英國國家檔案館最新解密檔案披露,港英政府於1992年曾對香港的內部保安威脅作研判,提到當時沒有證據顯示國民黨對三合會有控制性的影響,反而中國共產黨當時與香港的三合會頭目發展聯繫(established contact with Triad leaders),尋求發揮影響力(seeking to exercise influence)。蘋果日報報道,解密的檔案同時顯示,1989年六四事件後,多名港人被大陸當局拘留,港英政府也曾介入營救。

Image result for 三合會
三合會(英语:Triad),史上曾為反清秘密组织,始于清朝的康熙、雍正年间。 如今由于很多港人黑社会组织根源都可以追溯到清朝的洪门三合会,而现在其實是没有洪門三合會,因此现在'三合会'一般用来泛指由港人组成的黑社會犯罪組織。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