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汪浩:綠執政成功 人民無感?!癥結在…台灣2018大選、公投參考 (8):蔡英文總統


精彩片段》汪浩:綠執政成功 人民無感?!癥結在…?【年代向錢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EQW6lvudA&feature=share

大約11月13日,電視「年代向錢看」的節目中座談的,是我在英國認識多年的汪浩,他指出,其實蔡英文已經做了很多,提升工資的努力,可惜大家卻感覺不到。建議大家看看汪浩的FB 汪浩(上海人當台灣女婿,在香港金融搞了20多年,現在退休回台灣定居)網友整理。摘錄網友的整理:
1. 蔡英文三年調整基本工資每年 5%,但是前三任總統每年只調整 1%,而這樣的調整卻沒有影響台灣經濟,這是很厲害的事。台灣 20 年來 GDP 成長 90%,但是薪資只成長 25%。
2. 台灣政府稅收只佔 GDP 13%,但是中國有 45%,歐洲有 40%,沒錢怎麼做事。
3. 年輕人罵政府,不是只有台灣,全球都一樣。但是只有中國是全球化受益國。但是台灣企業賺的錢,都被拿去投資在中國。而企業獲利從過去占 GDP 30% 提升到 35%,所以當然大家覺得沒錢,因為都跑到股東和大陸去了。


****
蔡總統,了不起,歷史會留下改革的政績。
請繼續堅持你認為對的去改革。
留言

林泰弘 《珍惜我國人民還能擁有這權利》

「對政治領袖無情是偉大民族的標誌。」(Ingratitude towards their great men is the mark of strong people.)
……查看更多
管理

回覆移除預覽1天已編輯

陳漢棟 年金改革是對的事,歷史會給蔡英文總統正面評價。



外報的"恆真"說法

【2020總統大選】
《彭博社》指出,距離2020年1月的總統大選僅剩14個月,蔡英文雖辭掉黨主席,目前黨內還沒有其他人表態參選,報導也強調,蔡英文若無法在此期間內穩定局勢,將可能成為首次連任失敗的台灣總統(first one-term president)。


Yuchieh Chen

我去看了2016年的總統選舉政見,這個女人在這兩年內做的事情都在裡頭,當初那些支持她的人好意思嘴她?啊,我忘了台灣人是不會看政見的。
年金改革、國防外交、婚姻平權、能源政策、擴大美日交流、增加陸客自由行、產業轉型、農業外銷、廢除勞資審議、推動長照、資源重新分配,這些前總統們都不敢捅的馬蜂窩,她都搞了!
有好多人好意思嘴她做太快,更有些人嘴她經濟都不搞,淨做些有爭議的事,幹,人家嘴上沒喊拚經濟,前陣子股市萬點時間還比拼經濟的總統長得多!好意思嘴拼經濟?人家兩年調整基本工資三次漲2000啦,很少啦,有人8年調個幾百一千就高潮呢!啊我忘了,人家有多七天假。
更扯的是那些貪得無厭的黨內同志或路線相近的團體們,好啦,人家都做了,不鼓勵也就算了,還嫌走得不夠快,好啦,你們賭的這口氣換來什麼,這兩年來的努力一夜烏有。好不容易台灣的體質漸漸改變,現在又要走回頭路。
我們怎麼對待一個把進步價值背在肩上的總統,我沒想到,壓垮她的就是當初那些看了她政見投她一票的台灣人!有人剛選上第一晚政見就跳票,是不是以後統統畫大餅就好?啊,我又忘了,那些人是不會看政見的!
昨天晚上,我最不捨得就是她!不管怎樣,我支持妳這不嘴砲的總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