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華為消息 (WSJ:):商業機密糾紛中敗訴。 報告顯示華為設備遠比競爭對手設備更易受駭客攻擊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也是下一代 5G 無線技術的領軍企業。 圖片來源:ALY SONG/REUTERS
根據網絡安全專家的一項最新研究,相比競爭對手的設備,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製造的電信設備更有可能存在可以被駭客惡意利用的漏洞。美國高級官員表示,這份研究似乎可信。
研究人員發現,在他們測試的 500 多種企業網絡設備的近 1 萬個固件鏡像中,有超過一半至少包含一個可能被利用的漏洞。固件是可以驅動電腦硬件組件的軟體。
這些測試結果被編入了一份新報告,這份報告已於最近幾週呈交給美國和英國多個政府機構的高級官員和議員。報告之所以引人注目,不僅是因為調查結果本身,還因為這份報告在川普政府官員中間廣泛傳閱。這些官員們認為,報告進一步印證了他們針對華為的政策決定是合理的。
一位看過這份報告的白宮官員表示,報告支持了美國的判斷,即 2009 年以來,華為在為國際客戶安裝的部分系統中一直留有隱蔽通道。這位官員說,華為並未向客戶或地方政府披露這條隱蔽通道,這條通道允許華為在這些本地系統中記錄資訊和修改數據庫。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