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歐盟、德國城鎮接那難民之生機





Zypern 2017 | Flüchtlinge aus Syrien in Nikosia

歐盟讓3萬多難民直接入境 17.06.2019

數万難民將可避免葬身地中海的危險以及蛇頭的敲詐。歐盟承諾,將直接接納來自危機地區的數万名難民。
******
(德國之聲中文網)超過50個德國城鎮願意接收海上救援人員從地中海營救的難民。據德國聯邦內政部公佈的消息,這些城鎮的政府已經做出願意額外接收難民的書面承諾。上週,德國援助組織"海洋觀察"在利比亞海岸前營救了一條橡皮船上的50多名難民,然而意大利政府不希望"海洋觀察"3號救援船]在意大利港口停泊。
海上援救組織批評德國顯然也在等待歐洲的解決方案。上週五(6月7日),12個德國城市在柏林成立"安全港灣城市"聯盟。據該聯盟自己公佈的消息稱,成立聯盟的目的就是讓各城鎮額外接收難民配額之外的獲救難民。在德國,有關難民接收和分配的決定權掌握在聯邦政府和聯邦州,而不是鄉鎮政府的手中。
據"海橋"救援運動發言人馬格尼( Maura Magni)說,該聯盟旨在促進接收難民,並在希望難民融入當地社會的各城鎮之間推動信息交流。同時,此舉也是為了增加對聯邦政府的壓力,迫使他們放棄對接收難民的阻撓。
據"海橋"組織的發言人馬格尼說,該聯盟將每周定期調查了解其它鄉鎮對加入該聯盟的興趣。各城鎮有義務為接收難民建立較安全的機制。據馬格尼說,城鎮地區目前接納或者計劃接納難民的能力還不清楚。

李京慧/李魚(德新社、基督教通訊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