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習近平的美國和香港敵人:中國政府陷入內外困境: 從台灣看世界組曲百選 (5) :




香港的動蕩讓中國政府陷入困境




紐約時報:
Demonstrators fear the bill, which would allow extraditions to the mainland and could expose them to China’s opaque legal system, will simply be reintroduced.
China’s leader: Dropping the vote was the biggest concession to public pressure under Xi Jinping’s rule, suggesting that despite his increasingly iron grip, there are still limits to his power.

















中美之間的貿易戰和科技冷戰,應該不是短期能夠解決的。
美國Trump 總統訪歐拉盟友;習近平訪俄拉攏,雙方互不相讓。
美方要的是商務關係的結構改變;習近平認為是干預內政。

此次跟中共攤牌,是近30年的不平的爆發,習近平的美國敵人,遠不只總統和共和黨,還有民主黨多數的國會。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美國的華為禁令,主要針對5G通信系統,結果,手機、筆記電腦兩事業部的打擊效應顯著
值得玩味的是,Orwell 所說的東南亞的5G,緬甸由美國和解的中國中興通信得標.......馬來西亞的總理明說,該國無機密,中國(很給我面子......)的好,當然採用.......
請續看我的BLOG中的華韋得失......
喬治·歐威爾在慶祝二戰勝利時曾警告,一場「冷戰」將很快開始。他曾預測,冷戰還可能涉及第三方:「由中國主導的東亞」。直到最近,人們才發現他的話似乎沒錯。
華盛頓正準備與北京展開全方位競爭,我們可能正在目睹中美冷戰的開始。但為何是現在?兩國衝突急劇升級是什麼誘發的?
(本文發表於時報觀點與評論版面,作者是Stephen Wertheim。)


CN.NYTIMES.COM
華盛頓正準備與世界第二大強國展開全方位競爭,我們可能正在目睹中美冷戰的開始。但為什麼是現在?兩國衝突升級到底是什麼誘發的?








特朗普數次表示凖備在大阪G20峰會上與習近平會面,中國一直按兵不動。雙方見面最好的結果似乎是重回談判桌。






----

習近平的香港敵人,也不容易處理的。




纽约时报中文网


面對香港僵局,習近平強硬政策遭遇挑戰
貿易戰讓中國焦頭爛額,國際社會對中國侵犯人權的譴責也越來越多。隨著本周香港爆發大規模衝突,人們開始質疑,習近平堅持的強硬政策是否能夠抵抗來自各方越來越多的壓力。但目前為止,北京沒有任何妥協的跡象 。
香港當局對示威者讓步的可能性也很低。特首林鄭月娥支持修訂《逃犯條例》,此舉將明顯會取悅習近平政府。隨著陸港關係向北京傾斜 ,她似乎更致力於向習近平及其獨裁議程展示忠誠,而非傾聽民眾聲音。
習近平沒有公開評論香港爆發的抗議活動,但他麾下的機構加大了對相關報導的審查力度,國有媒體更稱示威者與外國勢力勾結,試圖煽動混亂,羞辱和削弱中國——外國勢力指的是美國,在貿易戰的風口浪尖,這被他們解讀為是美國在打香港牌。
分析認為,北京方面的本能做法是堅持強硬立場——儘管這樣做的成本越來越高。撤回法案將向其他群體在其他問題上發出一個強有力的信號,即面對公眾壓力,共產黨將做出讓步。而這,絕不是習近平想要看到的。對他來說,“被人畏懼比受人愛戴要更好”。

關於這個網站
香港的抗爭模式如何演變,最令人關心、注意。

不少前往排隊搭電梯往列車的市民,向他們大呼「加油呀」,有一名女士舉起雙姆指到他們面前打氣。有一名中年男子在閘外不斷指罵正在示威的成員,又有人「不要阻住晒、有很多人要返工呀!」斥他們收錢做事,不少市民隨即回口,斥他不理下一代前途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