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換湯不換藥的目標管理 Measure What Matters By John Doerr 2018:OKR工作法 2017:OKR:做最重要的事 2019


Measure What Matters: How Google, Bono, and the Gates Foundation Rock the World with OKRs(English) Hardcover – 四月 24, 2018



OKR工作法:谷歌、領英等頂級公司的高績效秘籍

OKR:做最重要的事

Measure What Matters: How Google, Bono, and the Gates Foundation Rock the World with OKRs
出版日期
2019/01/30
書號
BCB660
出版社
天下文化






《OKR工作法》講述了一種風靡硅谷科技企業的全新工作模式。如何激勵不同的團隊一起工作,全力以赴去實現一個有挑戰性的目標?硅谷的兩個年輕人漢娜和傑克,像很多人一樣,在萌生了一個創意后,就走上創業之路。但是,很快他們發現好的想法遠遠不夠,必須還有一套適合的管理方法確保夢想能實現。為了讓創業團隊生存下來,漢娜和傑克遭受了內心的苦苦掙扎和煎熬。他們患上「新奇事物綜合症」,什麼都想做,導致無法聚焦,同時需要不停地處理溝通問題。

本書從這個險象環生的創業故事講起,圍繞一家創業公司的試錯、困惑、決斷和成長的全過程說明了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方法的基本原理和實施原則。 OKR起源於與英特爾,后來谷歌、領英、Zynga(社交游戲巨頭)、General Assembly(硅谷知名創業教育公司)使用它實現了持續高速的增長。O表示目標(Objective),KR表示關鍵結果(Key Results),目標就是指你想做什麼事情(比如上線一款游戲),關鍵結果就是指如何確認你做到了那件事(比如一天2.5萬個下載量,5萬美元收入)。

本書的第二部分,本書的作者、領英資深產品經理克里斯蒂娜?沃特克總結了她在領英、Zynga以及許多硅谷大紅大紫的公司中學到的管理經驗,詳細闡述了OKR的基本框架,目標制定方法,從組織層面的落地方法,以及產品團隊完成目標的時間規划,執行OKR的過程中的常見錯誤等。

-----
1999年,傳奇創投家約翰.杜爾拜訪Google。當時這間公司成立不到一年,沒有實際的事業發展計劃,但是他們抱負遠大,想的是年營收百億美元的未來。杜爾被佩吉和布林兩位創辦人說服了,押下19年創投職涯最大的賭注,挹資近1,200萬美元,條件就是Google要用OKR來管理。
這是杜爾最成功的投資,他在科技界興起了新的管理方法,造就世界級的執行力。
什麼是OKR?目標與關鍵結果(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前者代表你想達成「什麼」,後者則是你該「如何」達成。
OKR有4大超能力:
#1:專注投入優先要務
#2:契合與連結,造就團隊合作
#3:追蹤當責
#4:激發潛能,成就突破
OKR帶領Google從40人的新創公司,成長為超過7萬員工的科技巨擘,市值高達7000億美元。
如今,數百家類型不同、大大小小的公司都採用OKR。從Google到Dropbox、LinkedIn和推特與YouTube,再到迪士尼與三星。杜爾說,這套方法能幫所有人、家庭、組織、甚至政府,為真正重要的事物而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