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2019 從台灣看世界組曲百選 (2) 香港,我的好友; 103萬港人夢碎 中共想一箭數鵰 香港的中共引渡條例:送中、送香港一國兩制的終:5.12 槍彈齊發 (參考The Third of May 1808 - Wikipedia) ;Hong Kong is not China, not yet



1978年10月中,從英倫歸國
過香港,郭家父母招待:吃蟹道具應該是
港人英人的設計、協作;大挖地鐵
電視中的粵語,
是僑生背誦"國文"的語言(1971~72 大肚山).....

1988~93年,公司亞太業務季會的聖誕期
肯定選香港,美食、年節大shopping.....
功而不忘私;滿載而歸的,肯定是
中外出版品;連壹週刊壹出版的水平都另人驚艷.....
OUP、The Economist 的隔年世局預測......
再幾年,公司高升你壹人領軍
大中華,那美好的總統套房.....

(我對香港有些了解。香港是亞洲/世界的奇蹟:文化多元,多方面領先亞洲各大城市。
多年前,我看北京的霸道與無知,我知道衝突決難免,因為港人是有文化的,必要時可"悍"。
中共自以為只要讓香港無普選,控制特首,加上多方滲透,就能貫徹中央的命令。
我想,"強港人之所難",總要付出代價的。)


香港的中共引渡條例:送中、
送香港一國兩制的終;
特首特別在全港103萬人抗議中,堅持
使命( 中共想一箭數鵰 )必達,快快投票表決
好讓我保命、記功.....



香港反送中民眾為台灣記者開路,
大喊「不要讓韓國瑜當選、
凡親中的(案:包括"一國兩制")都是騙子」|(出處 BuzzOrange)
----
一早的青春歌聲,心連心的堅強;
煙彈棍血淚中,多少傷心事;

The sun of Rome is set! Our day is gone; Clouds, dews, and dangers come; our deeds are done!
In Shakespeare's Julius Caesar, in Act V, scene iii, 
----
U.S. Congressional leaders have lent support to protesters who have blocked Hong Kong streets over concerns of Chinese encroachment.
Nancy Pelosi Vows to Review Hong Kong Trade Ties Over Extradition Bill
(突發) 美國國會本周將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目的,…




The Third of May 1808 is a painting completed in 1814 by the Spanish painter Francisco Goya, ..... The first paraphrasing of The Third of May was Édouard Manet's Execution of Emperor Maximilian, painted in

El Tres de Mayo, by Francisco de Goya, from Prado thin black margin.jpg

























No China
Extradition




You shoot the press....
關於這個網站

難怪這麼兇殘,開槍打人清場後,還能微笑拍照留念。
我在香港住過20年,我敢大聲說,香港警察不會這樣!!!


擔心酷刑新西蘭駁回將疑犯引渡中國
新西蘭一家法院以不能將嫌疑人送到一個酷刑普遍的國家為由,駁回將一名殺人嫌犯引渡到中國的決定。
擔心酷刑新西蘭駁回將疑犯引渡中國
新西蘭一家法院以不能將嫌疑人送到一個酷刑普遍的國家為由,駁回將一名殺人嫌犯引渡到中國的決定。(德國之聲中文網)新西蘭上訴法院駁回了司法部有關將韓國人金京燁(Kyung Kim)引渡到中國的決定。該法院稱,如果引渡,金京燁有可能會遭到酷刑,而這和新西蘭承擔的國際義務不相符。


金京燁的律師托尼·艾利斯(Tony Ellis)表示, 這一裁決是具有示範效益的人權的勝利。他在一項聲明中說:"這項裁決對人權具有深遠的意義,它不僅僅對新西蘭很重要,也將在普通法國家產生共振效益。"

韓國人金京燁已在新西蘭生活了30年。他被控於2009年在上海度假期間殺害了20歲的女性陳佩雲(音)。金京燁2011年在新西蘭被捕,北京要求將其引渡,並承諾如裁決其有罪,不會對他判處死刑。

經過包括兩次部長复核在內的漫長的司法程序後,新西蘭2015年決定將其引渡。這是該國首次同意將一名嫌疑人引渡到中國受審。

但是,本週二上訴法院長達99頁的判決書中止了引渡程序,要求進行第三次部長复核,並就中國的司法體系提出質疑。

由三名法官組成的上訴法官小組承認"中國已經開始遠離酷刑文化",但難以相信中方有關金京燁將得到公正審判的保證。

判決寫道, "酷刑仍然很普遍,酷刑下獲得的供詞常常被用作證據。我們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足夠的防止酷刑的體系。"判決還寫道:"酷刑雖然不合法,但依然很普遍,這要歸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司法體系的文化和系統特徵。"

法官指出的其它問題還包括刑事司法體系所受的政治影響和對辯護律師的騷擾。

金京燁被捕後入獄5年,獲保釋後生活在奧克蘭。

金京燁的案子現在將送交司法部長利特爾(Andrew Little)复核。金京燁的律師托尼·艾利斯認為, 將金京燁引渡的可能性很小, 因為上訴法院的裁決提出了"意義深遠而重要"的問題。

樂然/達揚(法新社)




來自觀點版面: 香港真的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中國政府一再重申,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但歷史記錄提供了截然不同的解釋。香港早已形成了一種獨立的法律和政治認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