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逃犯條例》修訂問題的抗爭,都是為了維護大家的自由和人權。 英國再表明立場:「香港是中國未來試金石」;觀察:中英聯合聲明「失效」 中共承諾價值幾何?



最近《逃犯條例》修訂問題在香港引起軒然大波,連帶影響台灣明年初的總統大選選情(蔡英文應該很感謝林鄭熱情相助),而雖然大多數香港人明確反對政府藉修例摧毀中港之間的司法防火牆,香港民間社會因此空前團結,但送中議題引起的爭議,尤其是612金鐘衝突衍生的問題,確實也導致一些相熟的人因為意見相左而失知。
大家因為政治問題爭吵時,幾乎一定會有人出來做和事佬,說「大家要尊重不同的立場和意見」、「和而不同、免傷和氣」之類的話。這些話本身沒什麼問題,但在香港目前的脈絡下,許多人往往忽略了非常關鍵的一點:香港人面對中共黨國的抗爭,正正是為了維持香港社會固有的自由。中共黨國一旦徹底控制香港,不同的立場和意見不但不會得到尊重,黨國的異見者甚至死無葬身之地──這絕不是危言聳聽,我們只需要想想劉曉波和李旺陽的例子,就知道這種威脅是非常真實的。
我們一切的抗爭,都是為了維護大家的自由和人權。抗爭成功,所有人都受惠,抗爭者沒有什麼私利可言。在這種情況下,你站在中共黨國那一邊,你就是全香港的敵人,你就是愚昧和邪惡的。







----

中國外交部說,中國領導人親筆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只是一份不具現實意義的「歷史文件」。中國政府的承諾那麼不值錢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