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2019 從台灣看世界組曲百選 (3) : 當旅遊業成為一種武器;中國單邊制裁敵對國的旅遊恐怖主義:台灣、日本、南韓、美國的經驗

過去五六年,台灣、日本、南韓等,
早經過中國將該國遊客當武器,
單邊制裁敵對國的旅遊恐怖主義。

日本漢字最有意思:中國動亂 (中國激動)、
中國旅客瘋狂潮 (中国人旅行者の狂乱)


各國都挺過去了.......
南韓臉色發青
日美是富國、大國,
當然可一笑置之.......

中美貿易戰一年多了,
美國各大國家公園的中國遊客人數,
從2019年就開始銳減.....



纽约时报中文网 NYT 簡報 2019.6.13讓世界又愛又恨的中國遊客 。來自大陸的中國人是全世界出手最闊綽的遊客,為了吸引他們,旅遊目的國可謂不遺餘力。但是,中國人大聲喧嘩,到處塗鴉,也在出境旅遊時被外國人討厭。

中國赴美遊客銳減,旅遊業成貿易衝突新戰線
在互相報復性地加徵關稅之外,中美貿易戰如今開闢出一條新戰線 :價值1.6萬億美元的美國旅遊業。
在紐約,中國遊客第一季度的消費額下降了12%。在洛杉磯,一家長期受到中國遊客青睞的酒店客流量去年下降了23%,今年又下降了10%。據美國官方統計,2018年中國赴美遊客的數量已同比降低將近10%。而業內人士擔心,這一趨勢正在加速。
中國遊客銳減一定程度上可能與該國經濟放緩有關。但專家表示,更大的因素是貿易戰和與之相關的煽動性言論。中國當局曾發布赴美安全提醒,稱美國槍擊、搶劫案件頻發,其執法機構曾多次騷擾中國公民。此舉表明,北京基本上已經“把旅遊業武器化了”。



去年中國赴美遊客數量急劇減少。業內人士擔心,下降趨勢會在今年加速。
中國遊客人數下降可能與中國經濟放緩有關。但分析認為,在與美國的爭端中,北京可能會將其可觀的全球遊客數量當作有力武器。
「這對美國是個真正的威脅,如果中國人已經沒別的路可走了,」一名分析人士稱。「中國能加徵關稅的東西就只有這麼多。他們手裡的籌碼就剩下出境遊。」

關於這個網站

CN.NYTIMES.COM

貿易戰陰影下的美國旅遊業:中國遊客去哪兒了?
去年中國赴美遊客數量急劇減少,業內人士擔心下降趨勢會在今年加速。這可能與中國國內經濟放緩有關,但分析認為北京正在將該國遊客當做貿易戰中的有力武器。




所謂“秒殺”,就是網絡賣家發布一些超低價格的商品,所有買家在同一時間網上搶購的一種銷售方式。通俗一點講就是網絡商家為促銷等目的組織的網上限時搶購活動。由於商品價格低廉,往往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有時只用一秒鐘。(【秒殺】一詞在網絡的最早起源,應該要追溯到日本的綜合格鬥技團體Pancrase在1993年9月21日發行的WEEKLY PRO-WRESTLING雜誌中出現的自創詞......_





當旅遊業成為一種武器
那些揮金如土的中國遊客都去哪兒了?在貿易戰的陰影下,美國旅遊業如今正面臨數百萬美元的損失——這個價值1.6萬億的行業成了新戰場。
時報在近期的報導中指出,據官方統計數據,去年中國赴美遊客數量急劇減少,而業內人士擔心,這一下降趨勢會在今年加速。分析認為,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與美國發生衝突後,北京方面通過官方渠道發布了大量煽動性言辭,基本上“將旅遊業武器化了(weaponized tourism)”。
Weaponize最早出現在20世紀中期,意為“將某物用為戰爭武器”,包括細菌、有毒化學物質和其他可以用於攻擊的東西等。這一單詞時常見諸報端,時報專欄作家托馬斯·弗里德曼就曾寫道 ,只要觀察一下Facebook在2016年大選中是如何被濫用的,就可以看到,“創新與言論自由在美國已經被武器化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